維克多的生活飲食頻道
維克多的生活飲食頻道

我是維克多,一個小有名氣的部落客,名氣有多小呢?小到只有我自己知道。 2016年夏天開始,維克多開始寫一些商業文章,學名叫作體驗文,俗名叫作業配文。 你覺得很俗氣,我覺得這是很獨特的人生體驗。

鹹香麻辣的李錦記秘製麻辣雞煲用醬

(编辑过)
比起傳統的麻辣來說,李錦記秘製麻辣雞煲用醬在麻辣中多了一份鹹香,氣味比較豐富,雞肉經過雞煲用醬長時間小火慢煮很入味,我個人蠻喜歡的,單獨吃/配飯/拌麵都很合適。當然啦,如果你吃的夠辣,特級香料包與特辣辣椒粉,你可以自己加入。如果起鍋前,你淋上一些花雕酒,那就會變成花雕麻辣雞煲醬,香氣會更濃郁。

自從臉書被廠商發現可用來商業廣告用途之後,臉書上的各類廣告活動從來沒有停過,最多的莫過是抽獎,抽獎活動之頻繁多到臉書出手整頓,有「抽獎」這個關鍵字的文章都會被降觸及,所以一些廠商很聰明的把「抽」這個字拆成「扌由」來規避審查,好啦,講了那麼多廢話,重點是我抽到李錦記的秘製麻辣雞煲用醬,乾燒大蝦用醬與魚香肉絲用醬啦,哈哈哈。


好不容易抽到的獎品,一直擺著也太可惜了啊,春假期間終於有時間來煮個港式麻辣雞煲,作法其實也不難 只需要雞煲用醬,其他的調味都不需要。


一包雞煲用醬中總共有四小包,分別是兩包秘製港式麻辣雞煲用醬,一包特級香料包,一包特辣辣椒粉,這是用於煮一隻雞的份量。

但本人在超市買的是切好的半雞,所以秘製港式麻辣雞煲用醬用一包就夠了,至於特級香料包與特辣辣椒粉我沒有加,因為我家只吃微微辣,有人也稱為BB辣(BB是Baby的意思),光用秘製港式麻辣雞煲用醬就夠了。


首先用油爆香蒜頭與薑片。


然後放入切過的半隻雞翻炒。


加入一大碗水與一包秘製港式麻辣雞煲用醬小火慢煮。


小火慢煮讓雞肉熟透,因為加了不少水,比較不怕燒焦。


加入切丁的馬鈴薯,紅蘿蔔與洋蔥。


繼續慢煮個五分鐘,將湯汁稍微收乾略有黏稠狀,拿個砂鍋將煮好的雞煲裝起來,灑點蔥花就完成了微微辣版本的港式麻辣雞煲。


蔥花真的很重要,會讓你的照片有不一樣的感覺,會好看很多。照片照騙啊~


雖然少了特級香料包與特辣辣椒粉,但對我來說這樣的辣度剛好,比起傳統的麻辣來說,李錦記秘製麻辣雞煲用醬在麻辣中多了一份鹹香,氣味比較豐富,雞肉經過長時間小火慢煮很入味,我個人蠻喜歡的,單獨吃/配飯/拌麵都很合適。當然啦,如果你吃的夠辣,特級香料包與特辣辣椒粉,你可以自己加入。如果起鍋前,你淋上一些花雕酒,那就會變成花雕麻辣雞煲醬,香氣會更濃郁。


唯一的缺點是價格不太便宜,一包李錦記秘製港式麻辣雞煲用醬雖然可以讓我煮兩次,但價格要台幣200多快300元,我這次買的切塊半雞還不到台幣200元耶,單次的醬料成本快追上切塊半雞實在不太便宜,但口味實在不錯,大家就自己斟酌啦,李錦記的醬料包系列在台灣的超市賣場與電商都買得到,看你習慣在哪裡購物就在那裡買囉。


但是目前問題最大條的是我待的隨意窩要關站啦,我寫部落格的歷史很久了,最早在Yahoo部落格,2013年底Yahoo部落格關站,造成眾多人衝擊,那時我選擇搬到隨意窩,沒有搬到痞客邦,最簡單的原因是我認為隨意窩的後臺老板是中華電信,是公家機關,比較沒有資金上的問題,應該沒有存廢的問題,雖然知名度不如痞客邦,但我也沒在求點擊率,穩穩的生存就好,沒想到還是迎來了這一天,我知道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雖然我認為隨意窩比較穩,但我自從發現探路客的時候,也同步將隨意窩的文章發布到探路客作為備份,當作一種保險,不得不說探路客的搬文搬圖功能超級無敵強,無腦,快速,格式完整,圖片也不會變XX,其他部落格完全沒得比,但這也只限於後期我在隨意窩的部份文章,絕大多數我從Yahoo部落格時代搬到隨意窩的廢文都沒有搬到探路客,好啦,連探路客也沒啦,那時搶搬了一些廢文到馬特市,但經過多次轉搬,留下的廢文越來越少,想說還有隨意窩當老巢,少搬一點文也沒差,因為馬特市能活多久我也不知道,到這個時候我開始正視痞客邦,我在隨意窩發的廢文,當天就同步人工轉發到痞客邦與馬特市,其實那時候還申請了方格子與富盈數據Wreadit銳誌的帳號,但與馬特市同質性頗高,結果也沒用,方格子目前還在,但富盈數據Wreadit銳誌居然早就陣亡了(2022年1月27日關站),人生真的難預料。你說我該怎麼辦?我也不知道,但唯一可以確定的是我會持續在隨意窩發文,直到不能發文為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