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克多的生活飲食頻道
維克多的生活飲食頻道

我是維克多,一個小有名氣的部落客,名氣有多小呢?小到只有我自己知道。 2016年夏天開始,維克多開始寫一些商業文章,學名叫作體驗文,俗名叫作業配文。 你覺得很俗氣,我覺得這是很獨特的人生體驗。

股票小故事

股票小故事

我其實不是個股票愛好者

但早年有試著買了一兩張股票擺著 一直沒有動他

最近台灣00939 00940股票很火紅

我當然沒買

只是提醒了我 應該看一下自己的股票狀況

股票存摺的日期還停在西元2016年呢

但當年的營業員早就不知道到哪裡去了

那網路也可以操作啊 但忘記密碼了

連續錯了三次 還被鎖住

必須本人到證券公司去解鎖

就不說是哪一家證券了

我原本開戶的分公司在台北市東區

但離我現在住的地方過遠

所以我選擇在離我家比較近的分公司解鎖

雖然我挑了一個相對冷門的時段

但我必須等七個人才輪到我

我前面有個歪果仁

雖然是東方面孔 但是說英文

但我不確定他是哪裡人

值班經理過來關心他要辦什麼業務

經理沒想到他說英文 整個被嚇到 經理不會說英文啊

我看不下去就幫忙了一下

原來這位歪果仁的提款卡掉了 想要來補發

但是被其他路人亂指點 沒到XX銀行卻到了XX證券

只好跟他說這裡不是XX銀行

同時用google地圖告訴他

最近的XX銀行在附近走路5-10分鐘的路程

經過本人的菜英文與Google地圖幫助之下

終於把這位歪果仁送走

值班經理為了感謝我幫他處理這件事

偷偷把我的資料拿去辦

我就不需要在那邊等叫號了 爽

大學聯考英文只考33分的我 居然也有可以助人的一天

但這XX證券真的很嚴格

本人雙證件與當時的開戶印章都帶去了

要填的表格也填了

但是他們還要請我原先開戶的東區分公司確認

結果東區分公司說 我填的申請單 簽名字跡不一樣

我的老天鵝啊 現在離西元2016年 已經8年了耶

我哪記得8年前我簽名跟現在有什麼不同

我又重簽了一次 才勉強合格

然後密碼三天之後才能給我

還好我不急 不然真的會爆炸

XX銀行都沒那麼嚴 不知道XX證券為何那麼嚴

暈倒~~~~~~~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