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克多的生活飲食頻道
維克多的生活飲食頻道

我是維克多,一個小有名氣的部落客,名氣有多小呢?小到只有我自己知道。 2016年夏天開始,維克多開始寫一些商業文章,學名叫作體驗文,俗名叫作業配文。 你覺得很俗氣,我覺得這是很獨特的人生體驗。

假日在家學著做蒸蛋

第一次失敗,第二次成功,蛋液過篩很重要,用水波爐來蒸比較方便

我從來沒自己在家做過蒸蛋,今天很認真做了一次,結果失敗,不甘心下午再做一次,很用心的考究水與蛋的比例,過篩了兩次,蒸的火候,第二次終於成功了,開心。代價是我今天吃了太多雞蛋,明後天不能吃蛋啦。

兩顆蛋,水加到碗公八分滿,最後證明是超水嫩的比例。

過篩了兩次,還真的把蛋的筋篩了出來

接下來還用小湯匙把一些氣泡撈掉。

我第一次是用瓦斯燒水來蒸,瓦斯已經開到最小,但蒸出來的蛋千瘡百孔,第二次改用水波爐來蒸,這次就水噹噹,我也不知道為何會如此。

用水波爐蒸15分鐘後,把紅蘿蔔與鮮蝦放上去,再放進水波爐蒸5分鐘。

起鍋之前再放上蔥絲

蒸蛋終於大功告成,蒸得很美呢,沒有千瘡百孔,吃起來超水嫩。

今天是個風光明媚的星期日,但我實在很不喜歡假日出門,到處都是人會讓我覺得煩,只好在家當阿宅,但是宅在家還是要找點事情做啊。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