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克多的生活飲食頻道
維克多的生活飲食頻道

我是維克多,一個小有名氣的部落客,名氣有多小呢?小到只有我自己知道。 2016年夏天開始,維克多開始寫一些商業文章,學名叫作體驗文,俗名叫作業配文。 你覺得很俗氣,我覺得這是很獨特的人生體驗。

[體驗]椒香麻辣真功夫,老火清燉滋味足,Q彈有勁手工麵,小宅南山享口福—川師傅功夫麵鋪微風南山店

我很不喜歡人擠人的感覺,所以在農曆過年前趁著人比較少的非假日,我來到微風南山逛逛,逛到五樓的時候發現米塔集團新開幕的第一百家門市—川師傅功夫麵鋪微風南山店,那當然要來吃看看囉。

首先,我要恭賀米塔集團這幾年事業有成,在台灣已經成功的開立一百家門市,能在台灣開立一百家門市,是個很難被超越的里程碑,這可不是每個店家都做得到的。

因為我很不喜歡人擠人的感覺,所以在農曆過年前趁著人比較少的非假日,我來到微風南山逛逛,逛到五樓的時候發現米塔集團新開幕的第一百家門市—川師傅功夫麵鋪微風南山店,那當然要來吃看看囉。


新開幕當然有優惠囉,消費500元就送500元優惠券耶。


店面不大但非常有特色,紅色與黑色交錯的中國風裝潢,搶眼吸睛又不失高雅。

我想了很久,為什麼要選用大量的紅色搭配黑色?紅色似四川人好客熱情,也代表著川味麻辣美食,是川師傅帶給顧客“中國元素+四川味道”的第一印象。


此外,我發現川劇裡變臉的臉譜很多都是紅色搭配黑色的啊。在川劇臉譜中,紅臉代表了忠肝義膽,黑臉代表的是性情剛猛,恰好跟川味麻辣很合啊。

除此之外,這裡的隔間採用的是中國山水,在這裡用餐彷彿走進了早年的中國。

店內播放的音樂也與時下的流行音樂大相逕庭,店內播放的是充滿中國風味的音樂,與店內的中國山水相互應。

一入座,熱麥茶立刻奉上。


今天要吃些什麼好呢?


這裡的餐點很簡單,一碗湯搭配功夫麵就是主餐,可以隨意搭配小菜與飲料。


湯頭有招牌的麻辣湯頭與不辣的清燉湯頭兩種,我點了微風南山限定,招牌的麻辣鴨血豆腐湯搭配功夫麵,我只要看到限定就會忍不住想點啊,老媽點了清燉老火豬肉湯搭配功夫麵。因為年紀越來越大,吃辣的能力沒有以前好,所以特別交待店家不要太辣,台灣的服務業就是在客製化餐點這一點好,其他國家就是比不上,來川師傅功夫麵鋪微風南山店用餐辣度可以調整,不吃辣的,吃大辣的,儘管來川師傅功夫麵鋪微風南山店,只要你開口,店家都可以依你的需求調整辣度。


小菜的部份,當然先來一份打卡就送的柚子蘿蔔。


再來一份沒吃過麻辣皮蛋,老媽看到必吃土雞大爪,直喊著來一隻,當然沒問題,吃麻辣沒有老油條好像也怪怪的,也來一份,最後來一杯精釀紫蘇生啤做結尾。


啤酒先端了上來,這就是川師傅精釀紫蘇生啤,我之前在同為米塔集團旗下的洋城義大利餐酒館喝過精釀生啤APA,這次終於讓我喝到精釀紫蘇生啤啦,開心開心。

「溫馨提醒:未成年請勿飲酒」


店家說這啤酒是小麥啤酒後熟成階段冷泡加入具有東方特色的紫蘇梅與紫蘇葉,所以這啤酒一入口就充滿著果香及紫蘇葉釋放出淡淡的香氣搭配,有點微甜一點都不會苦,這種多層次的口感真的很獨特,我還是第一次喝到。


接下來是小菜上桌啦。


柚子蘿蔔,清脆爽口。


蘿蔔選的很好,不苦不老不帶絲,入口多汁甜甜的又帶有柚子清香。

沒吃過麻辣皮蛋,熱情奔放。


真的,我真的沒吃過麻辣皮蛋,這道菜也可以調整辣度喔,我沒有調整這道小菜的辣度,所以皮蛋上面有很多辣椒與花椒粉,如果你不想吃那麼辣,店家會減少辣椒與花椒粉的量。


川師傅老油條,情歌總是老的好,油條也是。


雖然是老油條,但是不會炸得過火,變得黑黑的,火候拿捏得不錯。

必吃土雞大爪,有多大,這麼大!


麵還沒來,老媽就先開動了,啃雞爪的樣子不太好看,所以我就不貼圖了,但是這裡的雞爪很大隻,不是滷味灘賣的那種看起來營養不良的雞爪,這裡的雞爪不但大隻還滷得很入味但是不軟爛,滷汁不是一般的紅燒滷汁,而是麻辣湯汁啊,整隻雞爪從第一口到最後一口除了滿滿的膠質,其次就是麻辣香氣了,如果說你不知道什麼叫允指回味,來點隻土雞大爪吧。

我的微風南山限定,招牌的麻辣鴨血豆腐湯搭配功夫麵來了,快跟小菜合照一張。


這就是功夫麵,看起來很簡單,麵條,辣油,蔥花,糖心蛋與花椒粉,就這樣子了,沒其他的東西,但是如同少林寺最強的是掃地僧,看起來沒什麼的,其實才是厲害。


把麵拌一拌,讓麵條充分吸附辣油與花椒粉,這麵條跟我們平常吃的陽春麵,油麵,意麵之類的麵條完全不一樣啊,難怪稱為功夫麵,麵條Q 彈有勁,入口的口感又不像偏硬的義大利麵條死板板的那麼無趣,應該是手工麵條吧。麵條裹上辣油,光用聞的就可以感受香氣,這裡的辣油香氣足,層次多,不是光是辣而已,帶有些麻味,也充滿香氣,功夫麵不用配小菜就可以很爽快的入口大快朵頤。


功夫麵附的糖心蛋也不馬虎(上面一點一點的是花椒粉),真的入味好吃,其實好想加點兩顆糖心蛋,但是菜單上沒看到單點糖心蛋選項,只好放棄。


麻辣鴨血豆腐湯裡的豆腐


麻辣鴨血豆腐湯裡的鴨血


無論是鴨血還是豆腐,每一塊都是又大又完整又入味。雖然是麻辣鴨血豆腐湯,鴨血跟豆腐處理的方式不一樣喔。


鴨血裡面不能有氣泡,如果有氣泡的話表示鴨血煮老了,口感不佳,必須要保持光滑才是上品。


但是豆腐不一樣,一定要煮到豆腐裡面充滿空洞,吸飽湯汁,豆腐才會入味。


麻辣鴨血豆腐湯裡沒想到還有豆皮,豆皮薄,入味快,所以吃起來也是很好吃的。


這時候老油條就派上用場了,老油條吸附麻辣湯汁,外表麻辣,內心酥脆,老油條真的不愧是麻辣湯的最佳拍檔啊。


在這裡要誇一下這裡的麻辣湯,不會很辣,卻帶有花椒的麻香,入口後有後韻,冬天喝一點熱湯暖心又暖胃。

這是老媽點的清燉老火豬肉湯加功夫麵。


老火湯是由老母雞與多種蔬果去熬的,喝起來清爽,但滋味濃厚。


豬肉給的份量也很多,如果是完全不吃辣的朋友,也可以來喝喝老火湯啊。

如果覺得功夫麵單獨吃太單調,你也可以把麵加入湯中當沾麵來吃。


或者一口吞下麵與小菜,也是別有風味。柚子蘿蔔讓功夫麵辣中帶甜


麻辣皮蛋讓功夫麵更加火辣。


糖心蛋那濃稠的蛋黃讓功夫麵更加滑順。


就算是老油條不沾麻辣湯改沾老火湯,搭豬肉一起吃也是很美味。


什麼,功夫麵吃完了,小菜還有剩?你可以用68元加購一份功夫麵,繼續搭配小菜來吃,我是小鳥胃,就不再加點功夫麵了,那小菜也可以下酒啊。

「溫馨提醒:飲酒過多,有害健康。」


出乎意料之外,柚子蘿蔔與麻辣皮蛋超下酒的啊。


「溫馨提醒: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這是一間很有特色的餐廳,充滿濃濃中國風,手工製的功夫麵Q彈有勁,多層次的辣油香氣讓麵條一入口就讓人驚呼,搭配各式特色小菜更加美味,柚子蘿蔔清脆爽口,麻辣皮蛋熱情奔放,老油條沾著麻辣湯或者老火湯都很美味,外表吸附湯汁,內心依舊酥脆,土雞大爪允指回味,膠質滿滿,糖心蛋濃稠的蛋黃更是讓人流連忘返。


麻辣湯不死鹹,花椒的麻味與香氣多過於辣味,很適合我這種吃小辣的人,如果不吃辣或者吃大辣的朋友也可以請店家調整辣度,湯裡的豆腐與鴉血都煮的入味,豆腐吸飽湯汁,鴨血滑嫩如絲綢,火候都控制的很好。如果是完全不吃辣的朋友,這裡的清燉老火湯也值得一試,老母雞與蔬果熬的湯頭,絕對不會虧待你的味蕾。更別說這裡的精釀紫蘇生啤,酒精濃度只有4.5%,香氣濃郁好入口,果香芬芳不會苦,搭配小菜與功夫麵超級配。

川師傅真的有一套屬於自己的功夫。


川師傅功夫麵舖微風南山店

電話:02-2758-3368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智路17號5樓 (微風南山5樓)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chuan.shifu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