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克多的生活飲食頻道
維克多的生活飲食頻道

我是維克多,一個小有名氣的部落客,名氣有多小呢?小到只有我自己知道。 2016年夏天開始,維克多開始寫一些商業文章,學名叫作體驗文,俗名叫作業配文。 你覺得很俗氣,我覺得這是很獨特的人生體驗。

[體驗]海南雞鮮嫩清爽,鼓油雞鹹甜可口,在家就可以品嚐道地馬來西亞美食—安哥劉的海南雞與鼓油雞。

沒想到冷凍宅配到府的海南雞與鼓油雞,退冰之後不但無損賣相,吃起來風味也絲毫不減,雞肉不老不柴,火候拿捏得很好,搭配各種沾醬,真的是百變風味,不得不佩服安哥劉的技術。如果喜歡清淡風味的,那就選海南雞,吃起來鮮嫩清爽,如果口味重一點的,那就選鼓油雞,吃起來鹹香可口,無論你選海南雞還是鼓油雞,安哥劉是你的好選擇,不用出國就可以享受到馬來西亞美食。

身為一位馬來西亞美食愛好者,除了愛吃肉骨茶之外,海南雞飯也是我很喜愛的一道美食,我之前在馬來西亞出差除了吃肉骨茶,居然連兩餐吃了海南雞。

以上照片是某百貨公司美食街的海南雞


以上照片是某熟食中心的海南雞,都是當時出差時的美好回憶.....

當然我也透過我的新馬好友來台轉機時,拿到一堆海南雞飯料,這樣不出國也能在家享用海南雞飯。

如果你有這些來自新馬的調味包,在家煮個道地馬來西亞風味的海南雞飯其實不是難事,但是要煮得好吃就很難了,到目前為止,我還拿捏不住煮雞的火候,每次都煮過頭,然後剁雞肉又是一大難題。煮了兩次之後就自暴自棄了,放棄了在家煮海南雞飯的偉大目標。

一直我上次吃了宅配的馬來西亞怡保順利肉骨茶之後才燃起希望,原來冷凍宅配也能有好品質,馬來西亞怡保順利肉骨茶的主廚安哥劉最近推出了新產品—海南雞與鼓油雞,同樣可以宅配到府,這樣我又可以在家品嚐馬來西亞海南雞了。那當然要來嚐個鮮啊。


週五晚上回家之後,警衛大哥跟我說有冷凍包裹,原來我訂購的海南雞與鼓油雞到了,但是時間已晚,先放進冰箱吧,隔天中午再來好好享用吧。




隔天早上吃過早餐後,先拿出海南雞出來退冰,退冰的時間依冷凍/冷藏的不同而有差異,如果是冷凍,退冰大概要6小時,如果是冷藏,退冰時間大概1小時,至於我這份海南雞呢,貨運送來的時候是冷凍的狀態,但我又放在冰箱冷藏了一夜,雞肉的溫度介於冷凍與冷藏之間,所以我退冰了3小時。


準備要來吃海南雞的時候,拿在手上覺得還蠻有份量,隨手拿個小秤給海南雞秤個體重,超過1公斤啊,這樣扣掉醬料與包裝,雞肉應該有1公斤


打開一看,扣掉雞頭,脖子與雞腳這些沒有肉的部位,半隻雞切得漂漂亮亮,人家師傅的刀工就是厲害。


除此之外,最讓人稱羨的就是這雞肉的顏色,帶有淡淡的黃色,老媽最喜歡這種雞肉了。那天在訂購的時候跟他們小編聊了一下,安哥劉選用的雞是特殊的文昌走地雞,文昌是雞隻的一個品種,比一般的雞隻價格較高,所謂的走地雞也就是自由放養的雞,雞有每天有一部分時間可以在戶外自由漫遊,而不是每天被限制在封閉的環境中,比較雞道,當然雞隻運動量也比較多,肉質會比較好。


要吃海南雞,自然調味醬料也是不可少的,這份海南雞附了5包醬料,除了1包雞汁是淋在雞肉上,其他4包醬料是讓你沾雞肉食用。


很努力的把雞肉排整齊,很難想像退冰之後的雞肉居然色澤還能那麼漂亮啊


將雞汁淋在雞肉上面


又油又嫩的海南雞就完成啦


搭配上四種醬料,從左到右是老抽也就是甜醬油,酸辣醬,薑蔥醬與醬辣,想吃什麼口味就自己沾著吃囉。


安哥劉的海南雞火候控制的很好,整隻雞不是全熟,而是骨頭帶些微的血但是雞肉卻有熟,是一種很微妙的火候控制。讓雞肉有熟卻不會老,吃起來口感才會好。讓我夾起兩塊肉給大家看看,首先這塊肉是不帶骨的,肉的部份是熟的,這毋庸置疑。


接下來這塊有帶骨,雖然骨頭的部份帶有點紅色,但是肉的部份也是熟了,請放心食用啊,這不是主廚不小心沒煮熟,而是刻意控制火候的啊。


至於沾醬的部份,薑蔥醬的口味比較溫和,建議第一口先沾著薑蔥醬食用。安哥劉的海南雞肉質不軟爛不甘柴,也沒有腥味,雞皮油嫩好吃,建議一定要從最清淡的薑蔥醬開始吃起,這樣才能品嚐到原味,


至於老抽,這是老朋友了,醬汁甜甜的,搭配雞肉也很合適。

另外的酸辣與醬辣,我只能跟大家說,真的很辣很辣,食用時要小心啊。


老媽說她要減肥,只要單獨吃雞肉就好,但是我還是想要吃飯啊,所以老媽還是替兒子煮了一鍋飯,雖然並不是用香米,但是加了海南雞飯專用的調味料,煮出來的飯跟外面賣的也有八成像了,家裡沒有大黃瓜沒關係,用小黃瓜切片也可以。好好的整理一下,漂亮的海南雞飯上桌了!!


無論到香港,澳門還是新加坡與馬來西亞,吃燒臘類的飯還是海南雞飯,都沒有像台灣有豐富的配菜,所以我也效法他們不放那麼多配菜。


但是搭配4種沾醬,整體還是很有看頭啊。老媽不好意思啊,這隻雞腿我先吃了,明天鼓油雞的雞腿再讓您享用啊~~


這個酸辣醬汁在台灣並不常見,酸味的來源不是白醋,感覺比較像檸檬的氣味,海南雞肉氣味比較清淡,所以無論沾哪一種醬汁都能很完美的演繹醬汁的香氣,賦予了雞肉百變的滋味,也跟我在馬來西亞吃到的海南雞口味沒有差別。


最後不得不說,雞飯上放片小黃瓜,加點薑蔥醬,再加點甜醬油,真的好吃啊,難怪不放配菜也沒關係,我真的好喜歡他們附的甜醬油。


至於第二天的鼓油雞呢?因為放在冷藏,所以今天退冰的時間就很短了,只要1小時就可以。


這包鼓油雞只有附上滷汁,酸辣醬與薑蔥醬。

豉油雞是店家依循廣東老師傅的配方製作,滷汁是由數種中藥材炒製而成的,並且選用龜甲萬純釀造的醬油搭配紅麴來製作滷汁,整隻雞浸泡在滷汁使其上色,所以雞肉呈現出的顏色與眾不同,同樣擺盤一下就很好看。


淋上鹹香的滷汁,鼓油雞就完成了


因為鼓油雞的味道比海南雞味道重一些,所以給的沾醬就比較少一點。


鼓油雞其實淋了滷汁後就有味道了,不一定需要沾著醬汁吃,跟昨天吃的海南雞一樣,這盒鼓油雞也是骨頭部份微微有血,但是肉都是有熟的,所以雞肉吃起來肉質軟嫩不甘柴,鹹香中帶有雞肉鮮甜。


但是多點薑蔥味也是很棒的。


昨天的雞腿被我吃了,所以今天鼓油雞的雞腿就留給老媽了,老媽減肥戒澱粉,所以用鼓油雞搭配一些生菜也不賴啊。


這樣應該是很健康的,也比最近很流行的水煮雞肉來得美味啊。


一口雞肉一口黃瓜,其實蠻搭的。


或者用生菜夾著鼓油雞肉,再沾點酸辣醬,也很有南洋風味。


沒想到冷凍宅配到府的海南雞與鼓油雞,退冰之後不但無損賣相,吃起來風味也絲毫不減,雞肉不老不柴,火候拿捏得很好,搭配各種沾醬,真的是百變風味,不得不佩服安哥劉的技術。如果喜歡清淡風味的,那就選海南雞,吃起來鮮嫩清爽,如果口味重一點的,那就選鼓油雞,吃起來鹹香可口,無論你選海南雞還是鼓油雞,安哥劉是你的好選擇,不用出國就可以享受到馬來西亞美食。


如果你對他們的產品有興趣,網路這邊訂:

❶官網下單

▶️ https://www.soonleetw.com/

(可刷卡、可貨到付款、可轉帳)


❷ 蝦皮賣場(加入領關注禮🎁)

▶️ https://shopee.tw/shop/88005973/

(可刷卡、可轉帳)


❸想任意混搭品項、包數出貨

請加入官方Line敲敲小編快速訂😊

▶️ https://lin.ee/tj1Zh1w

(可刷卡、可貨到付款、可轉帳)


●台灣冷凍宅配/自取店面 (自取買10送1)

自取門市 :台中市潭子區得才街122、128號

客服專線:04-25350009、0967-081723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