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特市自由寫
馬特市自由寫

自由寫 Free Write 是一種寫作模式,指的是讓思緒自然流動、即時且隨心的寫作。我們將持續舉辦不同主題的自由寫活動,邀請你一同練習、一同書寫與閱讀。

自由寫「七日書」|交換日記第六天(下)

「七日書」來到第六天,歡迎 122 名參與者參加這次社區活動,以及來到「交換日記系列」!此系列整理所有作者寫的七日書,更有小編精選留言,輯錄成連續七天的成果,連載大家的每日之書,好好記著故事裡的互動、文友間的鼓勵。

來到第六天,亦即周六,今天仍有 82 位文友按時發出他們的七日書,談到「一處能喘息、並自己逃離現實的地方」,來到接近尾聲,仍未建立選集的參加者可以建立起選集,以便一覽一連七天的文章,作一個完整的收集和紀錄:「選集功能指南|教你精選文章、分類收納,呈現精彩作品」

總參與人數 122人,今天按時發佈的「七日書」有 82 篇。

我們已在 Excel 進度表發出「每日戳」82 張、「讀者卡」40 張,當中有 3 位遲交的作者(截止4月14日中午12時)。每收到一次「讀者卡」的同伴,到其他作者的文章留言、互動兩則,即可折抵當日寫作進度喔!即亦說,若你能按每張「讀者卡」,完成指定數額的留言互動,即獲計算完成「七日書」活動。


來這裡一覽目錄
跟七日書的文友們互動
👉🏼 「七日書」標籤總目錄


🫂 小編悉心挑出精選留言


@Angela Chen 留言給 @考拉不渴 <七日書(7)今生最後的落腳點>:「自由,心之所向。」
作者回話:「多謝您的留言跟讚賞。自由真的是一個容易令人垂淚的字眼,尤其對於沒有自由的人。」

@Flora異想 留言給 @木南 <七日書D7|那一天你是在哪裡>:
「你說的沒錯,陷入一直不斷增加的歲數,不斷回望好像是常態了,頗令人心碎,畢竟體力各方面都不如從前,只能望「記憶」興嘆了。喜歡這首詩句。🥰」
作者回:「好幾年前的詩了,昨天突然翻出來。很開心你喜歡。」

@一隻會彈琴的貓 留言給 @Sunshine Yang <逃离之处即为家 - 七日書 D5.5>
「我好喜歡你最後寫的那幾段話~我其實很羨慕也很渴望,像你們一樣,以世界為家,到處體驗,但我沒有那種勇氣和體力。所以我常常會看旅遊的影片來滿足我內心想探索世界的每一個角落,這種行為算不算逃避呢?逃避現實,躲進幻想的世界看著別人帶我環遊世界XDD」

作者回話:嘿嘿,谢谢猫看到我拥有的勇气💛在我看来猫也超级勇敢,能用文字真实地敞开地记录自己的故事,是我所羡慕的力量!

刚决定踏上旅程时,有人跟我说,“这太荒谬了,你不能那么胆小,一直在逃避…你太天真了,把很多事情想得那么简单。”

我不会去责备他这么说,正因为我心底也有这种不断怀疑自己的声音,所以我才会听进去,所以我才会受伤。我还没有强大到无坚不摧,能把批评当耳边风。但是,我可以意识这种自我批判,选择不听不听王八念经。我也喜欢看旅游的影片,也经常跟有关逃离的故事共鸣。因为主人公所展现的脆弱和两面性,外景的宏大和内心的孤独,渴望连接但又小心翼翼的矛盾……这些人类共通的部分,都真实的令我的心颤动。它们让我相信每个人心底良善和渴望爱的本质。它们也让我觉察到,对待同一件事情如何看待描述,可以以完全不同的方式影响到自己和他人。在一些人视角里,我很胆小,也没有毅力;但我相信世界的多样性,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路可以走。我虽然还看不清自己路的前方,但是寻找和摸索这个过程本身也独一无二的体验…!

因为我不想过能一眼望到尽头的人生!」


「交換日記」日報一覽大家寫的第一篇七日書
點撃文章標題即可進入文章頁面,歡迎互相留言、互動 👇🏻👇🏻


@天藍
第六篇七日書:七日書第六天 | 花錢的逃離現實
選集:七日書

@u4848philomena
第六篇七日書:第六日 原來我是......
選集:七日書

@簷蛇小扣
第六篇七日書:尚未發表
選集:小壁虎的七日書

@realRyokoooo
第六篇七日書:有點dizzy的小眾癖好
選集:七日書

@Flora異想
第六篇七日書:「它」吸飽我的壞心情
選集:Flora的七日書

@Thermometer
第六篇七日書:第六日 逃?熬?
選集:尚未建立

@丹尼尼
第六篇七日書:七日書 花園與靜坐
選集:七日書自由寫

@necatko0611
第六篇七日書:第六天(四月十三日 週六)
選集:七日書

@林亚美
第五篇七日書:尚未發表
選集:尚未建立

@梦中说梦
第六篇七日書:第六天
選集:尚未建立

@Sunline
第六篇七日書:七日書:Day6,心自在哪兒都是安身立命之處
選集:尚未建立

@Ollie Trees 🌲
第六篇七日書:七日書|Day 6|酒
選集:自由寫七日書

@lynnete
第六篇七日書:七日书 Day 6|只管打坐
選集:尚未建立

@張慕瑾
第六篇七日書:尚未發表
選集:尚未建立

@Dionysus
第六篇七日書:尚未發表
選集:尚未建立

@東東的斜槓人生
第六篇七日書:七日書 - DAY6 - 去圖書館喘口氣
選集:尚未建立

@微小星辰
第六篇七日書:尚未發表
選集:七日書

@ttcactus
第六篇七日書:尚未發表
選集:流放小海

@crystalvoiceofficial
第六篇七日書:七日書DAY 6
選集:七日書

@天方可日月
第六篇七日書:尚未發表
選集:七日書

@木南
第六篇七日書:七日書D6|廁上「天堂」
選集:七日書

@whr1989530
第六篇七日書:尚未發表
選集:尚未建立

@薄荷糖
第六篇七日書:在西南边陲,获得边缘的正当性
選集:七日书

@隱青
第六篇七日書:尚未發表
選集:尚未建立

@sisite
第六篇七日書:「七日書」:第六日/日本
選集:馬特市自由寫七日書

@今心
第六篇七日書:心靈的充電站
選集:七日書

@Je suis Lala
第六篇七日書:七日書 | 第六日 - 平行時空教室
選集:尚未建立

@馬丹瑪丹
第六篇七日書:七日書D6:逃離現實—混亂中我的安樂窩
選集:2024七日書

@Jen
第六篇七日書:尚未發表
選集:尚未建立

@织田象子
第六篇七日書:尚未發表
選集:尚未建立

@加鹽
第六篇七日書:躺在辦公室的沙發上
選集:七日書

@ppli
第六篇七日書:尚未發表
選集:尚未建立

@Sally博物館
第六篇七日書:七日书 Day 6 逼仄的学校里
選集:七日书:粗糙书写练习!

@陶樂思
第六篇七日書:七日書第六天:踏入職場的我幸好有屬於自己的房間
選集:樂思日記

@uuueunice
第六篇七日書:尚未發表
選集:尚未建立

@喻家山
第六篇七日書:尚未發表
選集:尚未建立

@icarus
第六篇七日書:七日書 Day 6 | 隨時取悅的遊移之所
選集:七日書自由寫

@千翊晨
第六篇七日書:七日書|Day 6|对,没错,我就是他妈的想走
選集:七日書

@根叔|gunshock
第六篇七日書:The 6th Day:創造了想法不一樣的人|七日書・七軼事
選集:七日書・七軼事

@イワワ
第六篇七日書:自由寫七日書之⑥:逃避現實的地方
選集:自由寫七日書

@Jung
第六篇七日書:尚未發表
選集:七日書

@Frankie Yeung
第六篇七日書:跑離現實
選集:七日書

@Noiii
第六篇七日書:尚未發表
選集:尚未建立

@tobyisheretoo
第六篇七日書:三和
選集:尚未建立

@tiens
第六篇七日書:|七日書|當我看見他們,我就問他們說逃離是不是一種自我欺騙。
選集:七日一週

@ruscello
第六篇七日書:尚未發表
選集:尚未建立

@Te殊处理
第六篇七日書:七日書|沈迷,防沈迷
選集:七日書 - 李嚼

@lkkzzzx
第六篇七日書:尚未發表
選集:尚未建立

@厚下巴
第六篇七日書:尚未發表
選集:尚未建立

@Digoxin
第六篇七日書:七日书 D-6 Breath Room
選集:七日书

@陳伯軒
第六篇七日書:馬特市自由寫「七日書」|四月十三日:為了逛,而逛
選集:馬特市自由寫:七日書

@Shawn
第五篇七日書:最安全的地缝|七日书
選集:七日书

@白麵包
第六篇七日書:七日書 Day 7|菸亭
選集:七日書

@林倚
第六篇七日書:遁|七日書 Day 6
選集:七日書

@窿窿罅罅之間
第六篇七日書:七日書自由寫6|清靜地的冬瓜
選集:七日書自由寫

@Jting
第六篇七日書:七日书 Day 6 : 海岛
選集:My Dear Family

@whypizzasohot
第六篇七日書:七日书 | 第六日 要有人
選集:七日书

@翻转硬糖
第六篇七日書:自由写第六日 | 这是恒久的
選集:七日书

@白魚
第六篇七日書:尚未發表
選集:尚未建立

@muaddib
第六篇七日書:七日書 D-6|逃離現實
選集:七日書 by Muaddib

@叶甲
第六篇七日書:尚未發表
選集 :七日书

@空空道人
第六篇七日書:书七日|我常常离开这个宇宙
選集:七日書七日

@東加豆
第六篇七日書:詩詞: 唱歌樂 (東加豆)
選集:七日書

@moonjoy2012
第六篇七日書:七日书|Day 6 古老的独立书店领我去远方
選集:尚未建立

@红心番薯
第六篇七日書:尚未發表
選集:自由写七日书

@Lunacy
第六篇七日書:深夜的中大
選集:尚未建立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