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皮
橙皮

因接近了世界,靠近了自己。

家沒了還有電影院

在應該完成第七的日子,請允許我先補上第六天的任務(鞠躬)

關於我能夠暫時逃離現實的地方——一定是電影院!電影院!電影院!而我應該完成的第六天的主題,某種程度上和週六下午發生的現實意外,以及我選擇短暫的走進電影院逃避現實有關。

在週六的早晨9:57分,我掐著倒計時發布了關於「家」這一話題的書寫,並在文章的結尾,無意的許下一個心願:希望未來一年可以在目前這個小居所繼續睡上好覺。而當天下午五點,我的房東就召開了緊急「家庭會議」說我們有一些超出所有人控制的狀況發生。

大致的意思是,我們所在的單元,產權歸屬與某軍區的軍人,因為某些原因,我們目前家裡的二層被判定違規,未來會做斷水斷電以及封鎖的處理。大家都要面臨搬家的準備。不過具體執行日期不詳,大概會很快。

我心想,這個意外可真會找時間啊。它幾乎以這種方式回應我上午表達的心願。有些哭笑不得。

德國房東夫妻表示這個變動一旦執行,他們只能搬到樓下的主臥,這邊意味目前主臥的主人——墨西哥裔美國姑娘就得另尋他處;二樓的台灣男孩正好計畫在6月搬走,這對他影響倒是不太大。而同住在二層,剛剛安頓下來的我,意味著也要再次的捲鋪蓋了。

六點我們的討論結束。大家懷著不知道什麼樣的心情繼續完成當天的計畫,而我在七點立刻躲進了電影院。當晚看了宮崎駿先生新發行的影片《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電影中有一個畫面,讓我感動得落下淚來,甚至喚醒了在記憶力埋得很深的古詩句——「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我想這樣的觀影感受大概不是導演的本意,只是此情碰上此景,不知道是靈魂還是精神決定出面,硬要來給我打的一劑強心針。

電影院出來,我也坦然接受了生活的安排。流浪生涯,就像開閘放水一樣,不是我想停就能停了。問題也不大,怎麼都能樂在其中。

再後來,週日的下午三點,房東先生再報「大家先別動,正式文件還沒下達,估計六月底之前大家還是可以relax」

我看著消息,心想,能活著就好(微笑)。一有困難,先睡大覺。

房東在微信群裡約大家時間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