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齊佐飛力尼克
斯齊佐飛力尼克

读读,想想,写写。

0426|特朗普不想再参加白宫的新闻发布会了

特朗普对媒体发飙

在发表“向人体注射消毒剂抵抗新冠病毒”言论被持续炮轰了两天后,Trump在自己的推特上谴责发布假消息的媒体,并称歪曲事实的媒体腐败且令人恶心。随后再发质问的推文,痛骂媒体只会提问敌对性的问题,追求收视率而制造假新闻给观众。更直言不值得再花时间和精力每天召开白宫新闻发布会!

​尽管缺乏科学证据,Trump一直大肆宣传各种抗击病毒的想法,例如阳光和高温以及一系列药物,包括治疗疟疾的羟氯喹,以其为“你还能失去什么”疗法。之后医学专家一再强调该药物可能产生有害的副作用。面对注射消毒剂建议的质问时他称自己只不过想讽刺一下记者,看看会发生什么事罢了。

喏,就发生现在这些事了,在你的射程范围内不啰?还一副理直气壮还委屈巴巴的样子,不了解实情可能还差点同情你了呢。


步步为营的解封

美国部分州正在重新开放,但即使乐观地估计,也要花很长时间乃至几年才会使美国人像以往那样挤在酒吧和地铁里。经济学家Swonk说,解冻经济所需时间比冻结经济要长得多。重启是循序渐进的,地方与地方、行业与行业间不同步,而美国经济是一个复杂的供应链网络,其动态不一定与流行病学家的建议完全一致。

此外,美国还有检测能力不足的阻碍,尽管测试能力在过去一个月大幅提升,最近一周全美已经进行了120万次检测,仍不足以获得公共卫生专家用来追踪和控制疫情的完整信息。Fauci接受采访说:“我不能说我们已经来到了我们想要达到的检测能力。“

事实证明,很难提高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的生产能力,部分原因在于旨在确保安全性的联邦法规,而且小批量生产试剂的制造商不愿意投资新试剂。测试套件的一些组件大部分依靠进口,全球短缺的现况下也很难买到,医护人员和实验室都需要大量的防护设备。更重要的是,政府以干预的形式临时分配稀缺的设备,另一方面限制了全国范围的动员,市场力量不足以应对短缺的生产能力。

和我们的大鸣大放相比,感觉有点过分谨慎了。但谁又能说他们的谨慎是杞人忧天呢。


病毒吓退病人

美国各地的医生发出警告,出于对新冠病毒的恐惧,许多有危及生命的紧急情况如心脏病发和中风的病人不敢去医院,选择留在家中承受痛苦。如果不及时治疗,这些人很可能遭受永久性的伤害或死亡。许多医院报告说,心脏科和治疗中风的科室都空了。

一些医学专家担心,这类因为紧急情况处理不及时而死的人比死于新冠肺炎的还多。心脏病专家最近发布一篇联合论文估计,自3月以来,患有严重心脏病并急需动开放动脉手术的病人减少了38%。

这就是致命病毒的副作用—恐慌的威力吧。


派钱路上有些阻碍

美国政府在过去的几周里一直很努力地将刺激经济的现金送到符合资格的1.5亿国人手中,当数千万的人在上周顺利地通过银行账户收到了款项,也有部分人面临不知何时到款、身份被盗用和银行没收款项等困境。有报告指出,延误的情况是因为国税局和庞大的税收筹划行业存在脱节。

有几位收到钱的人说也收到财政部的来信,并附有总统肯定白宫为了解决疫情所作努力的签名,信上说:“在我们和看不见的敌人全面斗争的同时,我们也全天候工作保护像你这样努力工作的人免受经济危机的影响。”这是Trump的一种政治手段。

这种靠花钱笼络民心的政治手段,我瞧不起!我鄙视!我呸!我,我,我想要!


巴西和白俄罗斯轻视新冠

「巴西总统 Jair Bolsonaro」

新冠病毒持续在巴西蔓延,上周共出现了5.3万例确诊和3679例死亡,加剧了关于Bolsonaro总统任期的质疑声。Bolsonaro在最近几周对这个病毒的反应极为轻视,他称其“只不过有点冷”,不允许为了抗疫而抑制经济增长,这引发了大量巴西国内对他的弹劾和国外对他感到迷惑的声音。

「白俄罗斯总统 Alexander Lukashenko」

此外,白俄罗斯一直没实行封锁,一切照常。他们的总统Lukashenko直言“我们这里没有病毒”,更笑言:“你能看到它们飞来飞去?我也没看到“。粗略的9000例感染和63例死亡,都不能表明白俄罗斯真实疫情情况,有证据表明真实的数字被压低了,很少人相信官方公布的数据。但因为没有新闻自由和任何可靠的反对党,白俄罗斯人只能接受。

既然我不是巴西人,我也表示一下迷惑吧,为了经济,这么明目张胆地不顾人命也是该骂的了。我也不是白俄罗斯人,这里就404吧。


世界杂闻

西班牙总理Sánchez在周六晚表示,如果西班牙的疫情在接下来的一周持续改善,那么在5月2日起,会允许人们到户外散步或锻炼,但是开放是根据区域情况逐步的。西班牙本周跨越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其住院康复的病例超过了确诊病例。

英国卫生部和社保部在周六公布,英国死于新冠肺炎的人数已经超过2万(不包括在医院意外死亡的病例),使得英国成为世界上第五最多新冠死亡病例的国家,另外,确诊病例接近15万。

柏林在周六逮捕100多名抗疫封锁、要求恢复正常生活的抗议者,部分抗议者戴着口罩并与其他人保持距离。警方表示,还未批准抗议活动。而在月初,德国宪法法院裁定,如果能遵守并保证社交距离原则,人们有权提出抗议。

非洲其中一个人口最少的国家吉布提只有约100万人口,但以986例确诊在本周成为了新冠肺炎感染率最高的非洲国家,该国关闭了边境,也暂停了国际航班,并且关闭学校和所有礼拜的场所。


新闻来源:

https://www.nytimes.com/2020/04/25/us/coronavirus-news.html

https://www.nytimes.com/2020/04/25/world/coronavirus-news.html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