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澡的太陽
泡澡的太陽

喜歡編輯各種文章,喜歡寫小說,喜歡文字 遨遊於文字中對我是最大的放鬆 可惜沒有足夠的天賦,不能靠文字養活自己 只能在閒暇時默默的書寫 行走於文字間

一個暴露出台灣法官高高在上心理狀態的問題

民意炸裂!多數人反廢死 大法官質問法務部:一定要妥協嗎? (msn.com)

我不太懂台灣的法官是否是在自己的象牙塔太久,導致目前為止我看到的大法官一個比一個還要脫離社會

上述新聞這位法官的問題,我覺得問得很奇怪

只要跟民意有關,就絕對要和民意妥協?或要依循民意,而捨棄大法官自己所認為的憲法價值?

法律本身就是為了服務"人"存在的,即便是憲法也是如此

法律是因為人存在,而非人因法律而存在

盡可能公平的保護"人"才是法律設立的核心

這個問題完美的彰顯出了台灣法官高高在上的心理狀態

為什麼會問出,大法官自身的憲法價值高於整體民意的這種問題?

值得深思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