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澡的太陽
泡澡的太陽

喜歡編輯各種文章,喜歡寫小說,喜歡文字 遨遊於文字中對我是最大的放鬆 可惜沒有足夠的天賦,不能靠文字養活自己 只能在閒暇時默默的書寫 行走於文字間

台灣與大陸的關係-旅遊業的抱怨?

大陸解禁赴馬祖旅遊 街頭民眾說出真心話 - 政治 - 中時新聞網 (chinatimes.com)

我的這個疑惑一直都有,看到這則新聞忍不住上來發文表達疑惑

以現階段而言,雖然台灣和大陸同文同種

但不可否認,我們現在是處於敵對國家關係

在這種情況下,為什麼台灣的主要經濟體系會放在大陸上面?

把自己大部分的經濟體放在敵對國家上是什麼魔幻的操作?

記得好幾年前(四年還八年前?)民進黨完全執政,那個時候他們喊著新南向,那個時候我是民進黨的支持者,我相信政府能開闢出新的市場,解決這種把主要經濟體放在敵對國家的弔詭行為

但八年過去,老實說,挺搞笑的,砸了一堆錢,就結果而言,還不如一間跨國企業去執行一般商業行為

只能給一個6

還是那個疑惑

雖然我很期望世界沒有戰爭,我們可以跟大陸和平共處,我也不討厭中國人,但現實層面來看,大陸的政府對台灣就是採取敵對的措施

每天飛在台灣領海之外的戰機,偷拍軍事設施的無人機,國際上打壓台灣的行為,就是無法辯駁的證據

所以,實際點吧?

那些期待開放大陸來台的經濟效應的人們,或許,可以先從自己檢討,為什麼只能吸引中國人,無法吸引日本、韓國、菲律賓、馬來西亞...等等國家的人來台遊玩?

是不是因為,你們喜歡宰客?

是不是因為,價格訂定的不合理

是不是因為你們對於環境的破壞?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