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澡的太陽
泡澡的太陽

喜歡編輯各種文章,喜歡寫小說,喜歡文字 遨遊於文字中對我是最大的放鬆 可惜沒有足夠的天賦,不能靠文字養活自己 只能在閒暇時默默的書寫 行走於文字間

由高宏安貪汙一案淺談政府對於司法執行的力度平衡

高虹安貪污案開庭 證人要求筆錄刪鴻海二字遭拒 (msn.com)

選舉前吵得沸沸揚揚的高貪汙案,如今仍在偵辦中,對於黃的指控,高一一提出辯白的證據,進行法院上的攻防

不過今天想談的並不是這個,對於是否有貪汙一事,有就罰,沒有就抗告

我想談的是司法執行的力度平衡

對於高涉及四十餘萬的所謂貪污(未確定)選舉前近乎動用了舉國之力

而選後的現今,卻很清楚地感覺到,執行力度的下降

這讓我感覺到荒謬

因為選舉,執政黨可以動用司法資源來針對敵對勢力,這是否有值得探討如何避免這種事的一再發生?

同時,高一案的執行力度,是否有問題?

對於涉及詐騙金額破億的同黨籍人員的問題卻輕輕放過,如今新聞甚至無人報導

司法的公正性,從各種恐龍法官的判例,到司法資源不公正的濫用

台灣的司法體系,在人民心中是否還擁有神聖的公正性?

值得深思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