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澡的太陽
泡澡的太陽

喜歡編輯各種文章,喜歡寫小說,喜歡文字 遨遊於文字中對我是最大的放鬆 可惜沒有足夠的天賦,不能靠文字養活自己 只能在閒暇時默默的書寫 行走於文字間

關於教育-小故事

朋友的爸爸是一個很有智慧的文青(現在應該是老文青了~)

以前很喜歡跟他一起出去玩,因為他會說很多有意思的故事

有一次,我們在台南地下道(現在已經封起來了...)遇到了一個乞丐

我聽著一旁的一個媽媽對著她的小孩說

你以後一定要努力讀書,以後當大老闆,不然的話,就會沒工作,像他一樣
沒有家要出來乞討,會很可憐的


我若有所思,離開地下道後,我朋友的爸爸對著我們兩個說

你們以後一定要好好讀書,以後當大老闆,讓這些人都有工作,不至於落魄到這種程度

這對我影響很大,長越大,印象越深刻,我想這就是教育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