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bee321
icebee321

腦筋想法很多,文筆卻不太好的妥瑞症患者 你可以從這裡看到散文,旅行資訊,生活分享,經歷分享,故事。。。。。。等等不同主題的文章。 最後補充一點:我是男生~_~ *在某個留言後,讓我感覺這點好像變得有點重要了

就算這樣,我還是在你身旁(14)—對策

預防不明危機的方法?

在晚餐後,詠欣因為要完成功課,所以回到房中,此時客廳只餘下浩南和峰。

麥峰:南,你認為這事情,會不會跟李曉晴有關呢?

[為什麼你會感覺跟她有關?]

麥峰:因為突然出現而且又跟我們有點關係。

[但她沒有理由要傷害你吧?那件事的受傷者是你,而不是她。]

麥峰:我寧願目標是我。

[最好是沒有事件發生的情況下,標記就消失了。]

此時,嗚雷從窗口進來,並且帶着三位年輕的靈魂回來。

嗚雷:兩位,這是我團的冰澈、雪螢和堅木。

冰澈、雪螢、堅木:兩位好。

嗚雷:堅木是負責在房中的那位女生,而雪螢是負責狗狗先生的,冰澈則是負責晚點來的那一位。

[這次就麻煩你們了。]

麥峰:我們還沒想到對策,反而希望你們可以給一些意見,因為我們想了解一下這類事,一般發生什麼類型。

嗚雷:因為案例不多,我們那麼多年遇過的,大約只有五次左右。

冰澈:雖然每次都成功解決事件,但是受傷真的避免不到,暫時還沒遇過沒發生就完結的情況。

嗚雷:但這五次,攻擊者都是與當事人有交流過的人。

堅木:不是被陌生人攻擊的。

嗚雷:但不排除不會與陌生人相關。

雪螢:因為在其他分團,他們有遇過是陌生人是攻擊者。但是案例真的極少數。

[如果這樣,是調查一下我們身邊的人會比較好。]

此時,門鈴響起來,峰打開門,

麥峰:倫?

劉偉倫:不需要那麼驚訝吧?

麥峰:因為你比預定時間早了。進來吧。

劉偉倫:哈哈,我跟上司說家中有急事,所以希望早點離開,明天早點回去補回時間。

[我們跟協魂團的成員正討論對策。食物在烤箱內。]

劉偉倫:好的。

偉倫放下背包,走到廚房拿食物。

麥峰:為了讓倫方便跟你們溝通,幾位先附身在我們的電話和平板電腦吧,我把手提電腦連到電視,然後開一個文件方便大家輸入文字。

當偉倫在廚房出來後,

劉偉倫:峰,你在整理什麼?

麥峰:你忘了你不能看到他們嗎?我正在找方法讓你容易跟他們溝通。

劉偉倫:對喔。

峰接駁電腦後,就拿出最後一張的紙條,在偉倫的頭上壓一下。

劉偉倫:這樣就已經做好標記?

麥峰:沒錯,那麼現在繼續討論吧。協魂團說之前的個案攻擊者,大多數都是與當事人有接觸的。只有極少數的攻擊者是陌生人。

劉偉倫:那麼先從我們身邊的人調查比較好。

[所以我們首要是先估算誰的機會最大。]

劉偉倫:浩南應該是最低機會吧?因為所有人都當你死去了,如果是你的仇人,都已經忘記你存在吧。

浩南點點頭。

此時電視開始出現文字輸入,

[嗚雷:我也認為狗狗先生的機會最小,我從風林大人得知狗狗先生轉生的事,如果你們不說出去,沒有人知道狗狗先生的情況。]

[雪螢:其他兩位,接觸的人多不多?]

麥峰:我因為工作需要跟客戶聯絡,接觸都蠻多。

劉偉倫:我在醫院實習的,因此也會跟別人接觸。

[嗚雷:客戶或病人,這類的角色其實不容易轉為攻擊者,因為一般接觸後,都需要隔一段時間才有第二次接觸,或不會再有接觸。]

[堅木:而且這類角色,一般都有利益上的關係,如果他們是攻擊者,對他們根本沒有益處,病人攻擊你,他可能得不到好的醫療,還要面對法律問題,而客戶一樣,失去合作機會和法律問題。]

[冰澈:兩位女生還是學生嗎?]

麥峰:沒錯,她們還是中學生。而且沒學過防身術。

劉偉倫:我有健身的習慣,所以在力氣應該還可以。

[雪螢:如果是這樣,我建議先以兩位女生為主要目標吧。你們認為怎樣?]

[同意,我妹跟嘉兒是同校和同班的,因此重覆接觸的人應該很多。]

[雪螢:如果狗狗先生不介意的話,我在上學日會與堅木跟隨你妹妹上學,然後我們在學校跟另一位團員—冥炎,一起在學校保護她們,而且收集一下其他學生的資料。]

[嗚雷:這方法不錯,雪螢很擅長搜集情報和分析,這樣的話有可能縮小預防的範圍。]

[雪螢:如果有問題的話,我們也可以立即用她們的手機通知你們。]

[我不介意,應該說在估算她們是比較危險後,我也打算建議你去幫助,因為跟大家說的一樣,除了我的家人和你們,連我的親戚都不知道我轉世的消息,因此攻擊者如果是我的機率,應該是我們當中最低的一個,而且我有狗的特性,如果是陌生人的話,我也會知道,而峰和偉倫,他們的體力和力氣也不錯,如果攻擊者不是群體式,他們有勝算的,而她們兩個沒有學武術和健身,力氣也不大,就是二對一也未必有利。]

此時詠欣在房內正跟嘉兒通電話,

吳嘉兒:你認為這件事會不會跟他有關?還是跟他們說明一下比較好吧?

陳詠欣:但是。。。。。。

吳嘉兒:冥炎你認為呢?

[如果是可疑對象,我認為說明一下比較好,因為攻擊者我們是不能預測,只有協助你們避免危險。]

吳嘉兒:冥炎也贊成說明一下比較好。為了自己安危,說一下吧。

陳詠欣:我怕被峰哥誤會。

吳嘉兒:我相信他不會,如果你不說而使自己出現危險,他才會傷心。

陳詠欣:那好吧,我跟他們說明一下。

吳嘉兒:我回到家了,明天在學校見吧。你的協助者到了嗎?

陳詠欣:我不知道呀,但外面好像很熱鬧,而且我也聽到偉哥的聲音了。

吳嘉兒:好的,那明天見吧。

掛上電話後,詠欣從房間出來了,

[妹?功課上有不明白?]

陳詠欣:我完成了,我的成績不輸給你的,放心吧。

麥峰:要喝點東西嗎?我們剛好在休息,大家都討論得有點累了。

陳詠欣:不用了,其實我有點事想說。。。。。。

劉偉倫:很稀有喔,你有事想我們協助解決。

陳詠欣:其實。。。。。。......

[雪螢:應該是跟戀愛有關吧?]

看到電腦彈出的文字,詠欣的臉瞬間紅起來。

[冰澈:看來是猜中了。]

麥峰:是不是不好意思在大家面前說出來呢?

劉偉倫:明了。

然後浩南、峰和偉倫都站起來,

麥峰:男生迴避時間,嗚雷,堅木,跟我們來吧。

[嗚雷:嗯?]

[冰澈:妹妹就交給我和雪螢吧,你跟堅木跟他們去吧。]

[雪螢:嗯。]

[堅木:走吧隊長。]

然後,在場的男性都一起走進峰的房間,

[ 雪螢:現在只有女生了,你可以說了,如果不想他們聽到的話,你打出來也可以,文件的連結我用平板電腦傳到你手機了。]

詠欣把手機拿出來,按下連結。

[是這樣的,今天在學校被男生表白了。]

[冰澈:那個男生,可以多形容他嗎?可能跟這件事有關的。]

[他叫黃偉軒,短髮,戴眼鏡,胖子,跟我和嘉兒是同班的,平常跟我說話比較害羞。但今天我拒絕他的表白,他好像有點生氣的走了。]

[雪螢:好的,這些資料對我們很有用。我也偷偷告訴你,我以前也跟喜歡的男生表白過,可惜也是被拒絕了。]

[那太可惜了。]

[雪螢:都過了很多年,回想起來其實被拒絕好像也不是壞事。]

[為什麼喔?]

[雪螢:因為過了不久我轉學了,而且看到我這個形態,你應該知道我。。。。。。]

[呀。。。。。。抱歉,讓你想起了這些事。]

[雪螢:不需在意啦,如果我在生的話,應該大約23或24歲了。]

[!?那麼年輕嗎?跟我哥的年齡差不多喔。]

[冰澈:好了,好了,要聊的話,未來還有時間的,他們都躲了一段時間,可以叫他們出來了。]

[雪螢:我先把剛剛聊的刪了吧。]

文件中的文字,慢慢把除去,直到只有之前討論的內容,

陳詠欣:可以出來了。

在房間中的男生聽到後,都從房間中出來了,

劉偉倫:得到了有用的資料嗎?

[冰澈:有喔。]

麥峰:那麼今天討論的差不多吧?

陳詠欣:現時的安排是怎樣?

麥峰:首先,堅木是你的協助者,這段時間他任何時候都會跟隨你,而雪螢是南的協助者,但是她也會跟隨你上學和放學的,為了在學校搜集資訊。

陳詠欣:拜託你了,堅木。

[堅木:這段時間打擾了。]

麥峰:因為我們比較擔心你和嘉兒的情況,所以近期還是小心點好,有什麼事或注意到的異常,可以主動通知我們。

陳詠欣:所以冰澈是偉哥的協助者嗎?

麥峰:沒錯。沒什麼事的話,今天可以解散了。

劉偉倫:我先走了,因為明天要早點回去。

麥峰:好吧。

偉倫離開後,各人都為明天作準備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