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ylaway凡心
Kaylaway凡心

期望永遠抱持一顆好奇凡心而不煩心的庸俗女子,貪新也戀舊。kaylawayay@gmail.com

2020年最後一篇:要是生活可以只剩下這些

(编辑过)

不經不覺加入Matters已三個半月、恆常出文大概兩個半月左右。來到今年最後一天,正式的年度回顧已寫過,來結束這沉重詭異的2020年,我只想記錄一些最近的日常小點滴,祈願生活有天可以只剩下這些小煩惱小發現。儘管短時間內似乎不太可能。


加密幣初心手記

成為Matters一分子後,我也在手機安裝了Liker Land的app,然而就把它當作一個記帳程式和電子錢包而已,驚鴻一瞥過「委託」二字但沒上心。後來又去了玩Steemit,再次接觸「委託」,大概了解過後知道這在Steemit圈很重要但又有點複雜,況且距離存夠100 SP的委託下限還很遙遠,所以又擱著,卻令我忽然想起Liker Land的「委託」。問前輩:「你有做過LikeCoin的委託嗎?」前輩回:「啊那不是必做的嗎?」咦?

原來LikeCoin委託比Steemit那種委託簡單多了(初心者的角度而言,就像是做銀行定期存款跟操作槓桿的難度差距,比喻不當的話歡迎指正)。話不多說,立刻將手頭一部分LikeCoin挑個好人家委託出去。看著每幾秒跳動一次的上升數字,有感啊我怎麼現在才知道這東西……

之後也乖乖地看了好一些@leafwind關於LikeCoin和驗證人投票權的文章,才更了解箇中運作又再多一點。

然後前陣子在Steemit看文時,發現可以透過玩食鬼遊戲賺空投PAC幣,就興致勃勃地去試玩。開始遊戲前要先在版面右上角連結Metamask錢包,我這種超級新手連這個Chrome插件錢包都沒有,所以趕緊去開了一個,也很簡單快捷。據@米高與小狗ThankYou說未來一年估計也是空投年,先開好Metamask錢包方便參加各種ERC20幣的空投活動。

連結錢包後,就可以到版面最下方,找到右手邊的食鬼遊戲畫面,按中間的「Start」開始玩食鬼。成功過關的,待空投期過後就會收到10 PAC,邀請兩位朋友使用你的邀請連結玩遊戲而朋友也成功過關的話,就有額外20 PAC。對PAC幣沒太多認識,所以簡單查看了一下,PAC幣在寫文這刻的BTC兌換價是1:0.000000021,兌換法幣的話100 PAC幣現在約值0.06美元,供參考。

以我的年紀來說,沒可能不懂得玩食鬼這經典遊戲,然而我一開始竟然忘記了何時可以食鬼、何時又會被鬼食,所以在第一局明明鬼都已經變色應該追上去把它們吃掉時,我卻躲得老遠地悠哉吃黃色豆子。到鬼又變回來了,我卻走上前想吃它們,結果當場掛掉……還好到了第二局我就贏了啦。

有興趣的也可以試玩看看,反正除了玩遊戲的一點點時間(視乎你手有多殘),可以無本獲得一些PAC幣,不錯。


昆布天然染髮

發覺今年長了許多白髮,家族遺傳因素以外,也是大概年紀到了,比較多思多慮之故。

雖然一直有把頭髮染淺的習慣,但染黑髮和白髮需要的染劑化學成分不一樣,染黑髮的染劑只能在白髮上停留很短時間,幾次洗髮後就會掉色。市面有聲稱可同時染黑髮和白髮的產品,然而試過發現成效不彰,白髮還是洗幾次就回復原狀,真無奈。

古方總說黑芝麻、黑豆等黑色食物有助烏髮,以往曾有一段時間天天吃黑芝麻粉,那時的確沒那麼多白髮,不過也已是幾年前的事。也試過吃何首烏丸,但看來沒什麼效果。據說直接在頭皮上塗何首烏液劑(網上有售)才有效,不知道有沒有人試過?

後來想想還是染髮比較乾脆(雖然黑芝麻還是會吃),或許換個品牌就會好一點。打算選些成分天然的,然而henna曾經用來染眉但真的太快掉色,而且粉劑在使用上也麻煩,市面上其餘的天然染髮產品則以兩款為大宗,海藻染髮和昆布染髮(應該是同一種東西只是商品名稱不同)。順帶一提,事實上為頭髮上色的是染劑內的其他天然植物成分,海藻/昆布是護髮用的。雖說這種天然產品都要多用幾次才能上色,也會較快褪色(但應該至少比henna持久),不過對頭髮和頭皮幾乎是零傷害呢。

最後基於價格關係(開源節流!),選了昆布染髮劑,待試用後看看效果。


神效辣木油

入冬後皮膚很容易發癢,有時忍不住用手去抓,皮膚薄總是一抓就變紅,再抓就破皮。前陣子小腿被我自己抓得一片狼藉甚至有點小發炎,賣相慘不忍睹,還好冬裝都可以遮掩著。塗了不同的藥膏都不太湊效,可以止癢的治不了發炎,帶藥性的又多數會令皮膚更乾燥。

後來在化妝櫃的角落處看到久未使用的半瓶辣木油(moringa oil),才想起那時買來是為了治冬天還是偶然會冒出來的生理暗瘡。辣木油的神奇之處,是既滋潤(畢竟是油),又可以殺滅暗瘡細菌,聽上去兩種功能無法並存,但它就是兩者兼備。而且辣木油的殺菌功能讓它對於治療濕疹、皮膚敏感、蚊叮蟲咬,以及輕微皮膚創傷也有功效,最適合用來塗被我抓傷、又乾燥不已的小腿。

很勤力地塗了一星期,小腿已好了八成,實在治效神速。眼前剩下的一小瓶辣木油也被我用到見底,可惜iHerb已沒有再出售,香港也很難找到這種冷門植物油。還好在Amazon發現它的蹤跡,趕緊下單買了一瓶保平安。


Brian May撥弦秘技

今年年中開始學習結他,卻一直掌握不了拿pick(撥片)的手勢技巧。某次練習,心血來潮想起Queen結他手Brian May總是用六便士硬幣撥弦,就順手拿了個港幣一元試試看,沒想到一上手就瞬即秒懂了訣竅,換回結他pick也沒問題了,當晚真是雀躍至極。要不是這位神級結他手七十多歲仍然老當益壯,我差點就要衝口而出說句「多謝顯靈」……


以上就是最近的一些小事情、小煩惱、小發現。

新一年,繼續寫,繼續走期盼著歲月靜好的日子,有天與榮光一同重臨

2020年,好走不送。

2021年,你要來了嗎?出招吧

《一代宗師》劇照

寫給自己(這次也給別人)的碎碎念(和申請書)

原本想呼應@fide的新標籤 #用來減少平均字數,結果寫完就自己默默把標籤移除了……也打算以此作為爛泥協會的入會申請文:請問@菓葉書包,文章也許長了些,但(企圖)一文兩投夠爛泥嗎?

記得時就記下來的音樂筆記

落筆時是韋華第A小調小提琴協奏曲,寫到中間有德布西交響組曲《春》以及其他,最後是舒伯特的四手聯彈波蘭舞曲D.599 Op.75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