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满街的乞讨行骗者

不知道这个世界是好人多还是坏人多,但可以知道的是坏蛋们喜欢利用好人的善良心达到自己的目的,比如说在街边的乞讨者里就存在许多骗子,他们也正是利用了人们的善良。

其实本来我是不知道的,是之前看了一位在抖音做短视频的博主,他的内容之一就是在街上随机帮助或打假乞讨者,主打的就是一个真实。

印象最深刻的两个例子,一个是打假骑行人,一个是打假老两口。

所谓骑行人,就是在路边摆个纸板上面写着自己是外地来的骑行爱好者,经过此地时钱包什么的都掉了,现在需要筹集路费。这位博主一上去对方就说“别拍照”,然后就把板子收走了,博主一路跟着跑,后来报了警,警察来处理这件事了。

再一个就是老两口,老婆婆睡在地上盖着被子,老大爷跪着向路人行乞。博主一来,对方看着拿着摄像设备在记录,瞬间就比较激动,不仅让博主走开而且还口出脏话。再后来听见博主说要让警察来帮助他,老两口就收拾东西走人了,关键是这婆婆一下就康复了。

从小到大,尤其是在人流量较大的地方都能见到各种乞讨者,有的因病,有的因困,每次看见我就会情不自禁的感到难过,是为这世间有那么多苦命人而难过。我也曾捐赠过,但直到有一次给一家大型商场举办的捐赠活动捐款后就不再想捐了,因为这家商场把捐赠款都黑了,把物资类捐赠都给卖了或扔了。

再一个就是网络上的捐赠平台,我也曾捐过一点小钱,但后来又看到新闻曝光相关黑幕,也不想参与了。总之对于参与慈善的感受就是无论线上还是线下,无论大企业还是个人,难以辨别真伪,既然如此谁还敢捐款呢,除非能明确用于慈善。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