榛果樹大道
榛果樹大道

日常 生活 旅行 輕閱讀 生活是給自己的,在這我們不用迎合別人的劇本 慢下來 享受你自己的舞台

你可以不完美

小時候隔壁鄰居有一個小男孩很會讀書,那年代大家都會吃飽飯到處串門子。

這日小男孩的媽媽來到了我家並開口問起我們家姊弟這次期中考的成績如何,當然這男孩的媽媽免不起抱怨起自己的兒子,但聽得出來語氣是讚賞的,說他家兒子很沒用才考99分。

唉,我們聽完不敢發表什麼評論,沒錯,這是大部分父母對孩子的期待,沒有一百分你就是瑕疵品。

還好爸爸在教育上是寬鬆的,給我們有喘息的空間。

但是長久在這種環境下成長,自己就是這樣給自己評分的。

太多的時候,覺得自己應該是達不了標準,常常是呈現自我放棄的狀態,這樣的我內心其實很怕犯錯,因為一犯錯不就沒有一百分了了嗎?

也因為這樣也怕嘗試新的事物,一有問題,又是沒遇到過的我都考慮好久,也不敢下決定。

是幸運嗎?我隻身來到維也納。

在維也納,這裡沒有一百分,評分系統不一樣,沒有人會幫你做決定,一切都要自己來。

所以我開始學會做決定。

遇到問題時心中會有恐懼,但我告訴自己,沒關係,我不用完美答題,但至少要會答題。

久了,熟練了就可以自己判斷了。

要達到完美也要時間,給自己時間但是要開始踏出第一步。

每一日都要成長一些,累積下來就是資本,不怕起步晚,只怕停留在原地。

知道嗎,這世界只有自己才是正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