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拉赫
阿布拉赫

来自中国,很喜欢记录,不光写字,用APP记帐这件事都一做十年。这种癖好曾引起有司关注,后来在Matters的活力一落千仗。但仍然在记,不在这里,就在那里,而且一想到有人会因为你的记录害怕,就更觉得这记录的价值。我会继续。

祝有马可跑

几周前,朋友说想要恢复跑步,让我带他,我说好,周末约起来。但那个周末,气温骤降,甚至一度下了雨加雪,约会便化为泡影。再一个周末,问他,说已有了其它安排。

对我来讲,跑步跟读书一样,是很私人的事。也因其私人,所以自由,才能长久坚持下去。不需要找搭档,也不太挑场地,自己有时间,想好了换衣服便可以出门跑上几公里。如果每次跑步要约人,就给这个运动平添了很多变量,自由和私人都打了折扣。

但毕竟答应了朋友要约一场,总不能就这样过去了。

正好,前几天有跑友说跑团团年,问我要不要参加。跑团的微信群我退了几个月了,算是已经脱团,但想起来和朋友之约,便请跑友帮我们报名。如果没办法自己跑,加入跑团,是很好的选择。团里人多,就算没有集体活动,私下约,东边不亮,还有西边。

上个月是2021年跑量最多的一个月,有170公里。这个月也很努力,元旦那天就自己跑了个半马,欲为新年开个好头。

跑团团年之前先有跑步活动,立下雄心壮志,想要再来个半马。若能完成,本月跑量便很有可能突破新高。然鹅,没想到去往青龙湖公园集合点的路上,便耗费了我大量体力。原以为不过半个小时的共享单车行程,最终骑了将近一个小时,骑到满头大汗,还迟到了二十分钟。结果,集体跑步只跑了15公里,一个半小时,事后感觉,却像是跑了大半天,完成了个全马。

天气不好,但毕竟是周末,公园里人不少。尤其是冬樱盛开的路段,需要蛇行才能避免撞上游人。随着抖音的风靡,短视频网红也肉眼可见地在各处繁衍开来。樱花树下,挤满了各种拍照拍视频的人,cosplay的,单纯汉服摆拍的,实景远看,觉得比抖音赏心悦目很多。当然我很少用抖音,周围每天充斥着那种让人皱眉的背景音,足以让我产生逆反心理。

有天lola在LS上发了几张照片,粉红的花树,说是冬樱。我那时觉得真好看,大冬天,开出这么春天的花。以为只有云南有,没几天就在成都看到了。问东哥,这冬樱以前没有印象,是不是去年才引进过来?他说应该是,他也没有印象,只记得这里春天樱花很灿烂。

晚上的团年是中餐,中餐总不比火锅,仿佛缺些市井氛围。菜也一般,准备的都是白酒。我不喜欢白酒,大概二三两之后便不再主动举杯,因而回家的地铁上还是个全乎人。这倒是多年聚会所难见的事。如果喝啤酒,我总要把自己灌到七荤八素为止。

记得前年跑团团年,吃完饭出来站饭馆门口话别,有人大哭。那之后没几天,武汉便封城了,世界从此变了样。去年团年的时候,做为跑者,心里还是充满希望,因为马拉松比赛在十月后陆续进行,眼看恢复旧日模样。我11月底跑南京马拉松时,世界其它地方还哀鸿遍野,比赛纷纷延期或取消。谁知道2021年,情况来了反转。整个后半年,其它国家的比赛陆续进行,中国境内,什么也没有。以前跑团聚会,都在讨论配速、PB,是有种昂扬的氛围在。如今,没有比赛串联,大家都有些生疏了。

有个抽礼物的环节,抽到的人要说句祝福语。我抽了到黑娃的保温杯,我说,祝大家新的一年,有马可跑。我以为我说到了大家的心坎里了呢,但是,好像并没有。大部分人,比我乐观很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