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拉赫
阿布拉赫

来自中国,很喜欢记录,不光写字,用APP记帐都一记十年。中国很大,但对一些人来讲,它又小到容不下一张安静的书桌。于是,在动荡的2019年,我怀揣着对世界的好奇来到Matters,从此很多扇大门渐次敞开。我很珍惜这里,希望继续记录生活,也记录时代,有时候发发牢骚,讲一些刺耳的话。

中国不够大吗是的

年前年后一直忙,好不容易迎来喘息空间,今天赶紧为即将到来的欧洲行做点准备工作,结果已经有点晚了。之前看欧洲内部机票,便宜地令人咋舌。我买的马塞罗那到帕尔玛的机票,只花了七十多块人民币,搜索其它大城市之间,也不过二三百。以为是常态呢,便没着急买,今天一看,嗬,从前两三百的,现在要五六七八百,甚至上千块,直线逼近中国标准。

想起映昕说的,在梵蒂冈没约到票,赶忙去看。还好,景点门票不会涨价,最多就是约完了。我要的日期还有,只是也费了一番周张。那页面卡在最后一步,怎么也动不了。还是通过小红书知道,有个验证是否真人的步骤,电脑页面需要很长时间反应。我于是给了它足够长时间,吃了饭,睡了个午觉,起来再看,还是纹丝不动。换用手机,ISO系统才搞定。不知道中国以外的地方,预约是不是也这么难,还是因为防火墙,中国特供?

圣家堂要高级一点,竟然有个自己的APP,通过它买票,简单得多。

我从前对巴塞罗那的印象,主要来自巴萨,加泰罗尼亚独立运动,以及阿莫多瓦。我是决定要去那里后,才知道高迪这个人,以及他那些蜚声国际的建筑作品。然后,圣家堂、巴特罗之家、米拉之家等,便成功更新了我对巴塞罗那的定义。但于其说我是对建筑感兴趣,不如说是对高迪这个人。我总在想,像他那样执着于艺术的人,在中国是否能够生存。结论是,大概不能。他给别人设计房子,不顾主人感受,不管预算,沉浸在自己创作的快感当中,他竟然能够成功,真是不可思议!

高迪带给巴塞罗那这座城市的声誉以及效益,简直是无法估量。每年不知道有多少人涌入那里,只为了一睹那些建筑的”芳容“。我不知道这世界上还有没有另外一座城市,像巴塞罗那这样,有这么深刻的个人印记。

这么想的时候,就想起绍兴。我没去过绍兴,但不知道在哪里看到有人说,绍兴到处是蹭鲁迅流量的生意。

巴塞罗那当然不是蹭,那可是真正的高迪之城。

圣家堂基础门票26欧,没想到米拉之家比它更贵,要28欧。更没想到的是,米拉之家购票支付选项里有支付宝和微信。我贪图方便,选了支付宝。结果,付款成功,但没收到任何回执。发邮件给对方,才知道,因为这边政策限制,付款并未到达对方,那边已经自动取消了。说支付宝应该会在两天内退款给我,如果没退,再让我联系他们。态度蛮好的。我说好的谢谢,等我收到退款再重新预订。但也许我就此省了28欧,懒得再去预订呢。

以我以往旅行的经验,更多的快乐来自于那些盛名之外的地方,比如街角的咖啡店,比如清迈那些从来没听说过的寺庙,比如散步中偶遇的夜市……

据说欧洲治安不好,小偷很多,不知道有没有夜市,敢不敢喝了酒在街上走?我想是可以的。我从小不怕坏人,只怕鬼。可能也因为我从小没遇到过什么坏人。但凭良心讲,也没怎么遇到过鬼。

我七八年前只身去新疆时,也听别人说新疆很可怕。这次只身闯欧洲,就也当做求证好了。希望不要丢东西,丢了东西很麻烦。可我这人粗枝大叶,很难保证。去日本时,就把包落在了新干线上,好在日本是个神仙国家,丢了大概率找得回。欧洲,是另外一回事。

但日本和欧洲,都同样吸引着我,非要去一下不可。

那天直播读Sister Carrie,有人问,要出国吗?我说是的。他说中国不够大吗?我说是的。他说你都去过了吗?我说是的。

骗他的,当然。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