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光鯊
螢光鯊

「我們在看同一世界的同一月亮。我們確實以一條線同現實相連,我只消將其悄然拉近即可。」 -- [人造衛星情人]村上春樹

海鸟

海鸟

我喜欢海鸟

应该是迷恋

应该是痴迷

当牠们昂首踱步穿过柏油路

在垃圾袋上扯出一个破口

互相撕扯发出尖利的叫


羽毛纷飞里路人咒骂

但我爱死了


「我讨厌死了,只有你喜欢」

她说

我为什么不能讨厌呢?

我讨厌不起来

如果

我能昂首踱步穿过柏油路

在垃圾袋上扯出一个破口

互相撕扯发出尖利的叫


我爱死了


就算我深知海鸟也有死亡

食物不足而死

境况恶劣而死

野途相竞而死

死就死了

海鸟并不在乎


让我死去

尸体给兄妹吃去

给野兽掠去

给泥土收去


只一次

乘风越过海浪

风划过羽毛

吐气发出尖利的叫

然后化为灰烬


我爱死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