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gjwqibn
hgjwqibn

自由月

在地铁和地铁接壤的地方换乘,这样的接壤有时会是一种握手,但仅仅触碰,人群在其中发酵,增厚,直到扩充至某种态。在这种情形中,人和人的连接通过眼前的设备,前人的背面弹起来一部nfc,后来的人把手机往前面一搭,一种不息的电流就形成了,一列车生长出十几排人。门弹起来,人群进行交换,疲惫地交换,数目不减,此时个体是不存在的,而理应一种自由的活动,往往也被施加了周遭的力,个体衰亡。冬季,这样的触碰会叠加,夏季其实碍于裸露的肌肤,连接很单调,也很迅速,黏腻。

地铁和地铁的边境通过旧时代的编码产生秩序。偷渡者寥寥,因为站和站之间除了握手,也会有交叉,纠结,以至于噪声收窄了人的视线,前面永远是前面,左右后是不存在的,一开始左右后可以存在,后来慢慢就不值得。在中间碰到几个做研究的,仪器颤抖,可见又是丢掉了前面的人。

地面是一张空前的网,环形的渐变,上面疏松而下面也布满空洞,地铁通过网和网中的腔获得交流,这种网状的系统可以追溯至二战,甚至更远,在小孩子没有腰的理论提出的时候,这样的网就客观起来了。实际上是一些协议构成的,琐碎的日常,窗边孤坐的魂,以及后三行被篡改的签字,协议的完成实在是太随便了,日期不详,完成的逻辑也草率,幼稚的手势浮空,拍案,结束,窃窃私语.

除了自由月。

自由月是一种泛指,全球统一,而部分群岛由于崇拜跌落的飞机和冒险搁浅的船,对自由月缺乏理解,文明社会包容了这样粗糙的野蛮,卫星通过自由月进行定位,对野蛮产生某种包裹,也是一种侵蚀,里面装着整个汉代。

 

我带着邻座的耳机往地面走,穿过一些摩擦掉的淡黄色,扶梯太旧了,像是1968的阵列。

越往上越空,偶尔挂着一些帆,在网坍缩的时候,有一些人很少的地方,几个反光背心蜷缩在镜面的屋里,通过天窗看雨水澎湃,下雨构成了一种喜感,雪令人压抑。

向上时,重力变大,地铁在拽,一种常见的不适应,手册里提到这种不适应,来自于车厢两头的蓝移,冷气吹得有些过了。售卖机的把手全部做成L型的,是客观的救命稻草,上到最后一个扶梯,L型向下,松开人的手,里面滚出一滩芬达,橙红色的气泡轰然倒塌,但是是无糖的。空气里多了些许的橘味儿。从语义学上说,空气的意义叠加了。

站口的风是横向的,附着着一幅透明的雾,穿过时候,耳朵会粘连一番气泡,安检器有一点点混响。出站时会有一点忧伤,脚会在错开的楼梯间崴一下,微微地摇晃一下,会让人想起曾经走过的所有道路,想起等待,选择,一些关头,比如紫色的空中,钟声响起,或者日光灯照射下的模型山。毫无疑问,这是一种论述,出站是一个人能够完成的最基本的论述。

回身而望,地面是一张渐变的网,我出站后整理了一下资料,奔向马路一侧,惠新西街无比漫长,在骑手接烤鸭的雾里,我看到自由月小心翼翼地触碰了一下。

然后听到苍茫的泡沫声,一种亿万的噗噗声从站口灌进去,突然觉得有点难过。我有一天也会如此静默地靠在纹理横生的树上吗,回味午饭时关于信仰剥夺的愤怒言论。

不重要,地球是一种琉璃状的幕,在盗版课上,老师教同学们渲染一座地球,将反射的横条拽动到70的时候,慢慢轻扫起一种橘红色,大家只能斜视。曾记得我拖拽我自己在幕上缓慢的移动,人行步道发出宁静的蓝色,里面是自由月,使网和网不发生碰撞,很想回过头再望一眼。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