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豬君遇險記

豬君遭遇人頭燈籠!

之前@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提到很久沒看到豬君,那今天就讓豬君出場一下,讓大家知道豬君依舊白白胖胖活著很好~

豬君角色說明:
豬君是一頭被野人硬塞過來的豬,現在住在小鹿的迷霧森林中,負責吐槽與吃東西。

本日搭配插圖,金門總兵署前面的豬豬石椅。

豬豬

豬君扯了扯自己的小粉背包,抬頭問小鹿:鹿醬,這條小路好黑....。
小鹿一邊看手機上的導航,一邊回話:導航說走這條比較快。
豬君再度往斑比身邊靠近,說:可是之前聽兔子與烏龜說...,這邊有亂葬崗....。
小鹿努力辨認導航的意思,回答:怕啥!又不是你殺的,有理智的鬼不會找你。
豬君四處看了看,說:那萬一是沒理智的呢?
小鹿思索導航上面寫的前方三百公尺右轉,三百公尺到底多遠,前面兩條可以右轉的路.....,隨意回答豬君的煩惱說:沒理智你在家它也會找上你,煩惱那麼早做啥。

也許是啥越怕啥越來,豬君一抬頭就看到樹梢上一個人頭燈籠似的高高掛在那,陰慘慘對牠微笑.....。
豬君立刻尖叫縮到小鹿身後,邊抖邊指樹上說:鬼鬼鬼鬼鬼鬼.......。
小鹿順著豬君的蹄往樹上看,冷靜的分析:怕啥?它動了嗎?
豬君:沒...沒有...,但那那那那是人頭燈籠!
小鹿:你都說那是人頭燈龍更不用怕啦,燈籠裡面是空的還是實心的?
豬君:空..空的?
小鹿:對~空的,空的就代表它沒腦子,沒腦子的你怕啥。
導航的聲音響起:請右轉。
小鹿:好,這邊右轉,在走五百公尺就到迷霧森林了。
豬君:但.....我還是怕啊....,萬一它追上來怎麼辦?
小鹿從背包拿出一根球棒,跟豬君說:它追上來你就打它,我相信一個聰明的燈籠是不會追上來的,被球棒多打幾下,原來不大的腦核打著打著更傻了怎麼辦。
(本來想追上去的人頭燈籠,突然覺得有理似的停下....)

豬君:可是我之前看小說,說只要跟人頭燈籠對上眼,它就會迷惑你心智讓你愛上它....。
小鹿:那你就更不用怕了,你是豬,它生前是人死後是鬼,嫦娥都不讓天蓬元帥追了,它願意迷惑一頭豬...,誰吃虧還不知道呢。
豬君:....我覺得你搞物種歧視...。

遠遠的,小鹿的聲音傳來:不過你提醒了我,等等到家我在搬梯子過來拿燈籠。
豬君:啥?你想拿那個燈籠?
小鹿:是啊,你想想...,如果那真的是自帶鬼火的鬼燈籠,就代表它不用電,環保節能又永續,如果是假的.....,我就拆了它的燈芯,在裡面裝揚聲器,可以當門鈴ㄟ~
(聽著這種慘無鬼道的發言,人頭燈籠默默地消失,並決定離這座森林越遠越好...)


以上就是最近迷霧森林中,小鹿與豬君的近況~
又是平靜的一天,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