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雲蓋雪
烏雲蓋雪

看君終日常安臥,何事紛紛去又回?

怎麽會這樣

警局接到一男子電話,聲稱自己強奸了6名女性,要自首,還語帶挑釁地說,來抓我呀,來呀,警察趕到案發現場,發現竟是一豬圈,一男子在裏面呼呼大睡,於是調出監控,驚呆了,原來該男子是一夢遊患者,昨晚喝醉了酒,誤入農家豬舍。待男子酒醒後,警察告知其事實真相,勸其戒酒,沒想到男子從口袋裏掏出酒瓶,邊喝邊唱:

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覆回!君不見,高堂明鏡悲白發,朝如青絲暮成雪。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覆來。烹羊宰牛且為樂,會須一飲三百杯。岑夫子,丹丘生,將進酒,杯莫停。與君歌一曲,請君為我傾耳聽。鐘鼓饌玉不足貴,但願長醉不願醒。古來聖賢皆寂寞,唯有飲者留其名。陳王昔時宴平樂,鬥酒十千恣歡謔。主人何為言少錢,徑須沽取對君酌。五花馬,千金裘, 呼兒將出換美酒,與爾同銷萬古愁 。。。

警察耐心等待男子唱完,然後將其請出了派出所。剛從警校畢業的小李說,這他媽又一搞行為藝術的。不一會兒,警察接到了車禍報警,現場就在派出所門口,出事的是剛才那個男子。出事的時候戴著藍牙耳機,正放著一首阿勒長青的音樂《怎麽可以這樣》:

怎麽可以這樣

一轉眼就天黑

一轉眼又天亮

我已28歲

怎麽可以這樣

一晃眼就冬天

一晃眼又春天

我又32歲

怎麽說也說不清楚

怎麽想也想不明白

問誰誰都不理不睬

我笑著哭著

1999年的大雨

不會下在2013

最難的是對一個人說

我很孤獨

怎麽可以這樣

一年又一年啊

怎麽可以這樣

我跑著老著

怎麽說也說不清楚

怎麽想也想不明白

問誰都不理不睬

我笑著哭著

1999年的大雨

不會下在2013

最難的是對一個人說

我很孤獨

警察調查結論是該男子夢遊癥發作,再加上醉酒,並戴著耳機,才導致這場車禍,醉酒和耳機的證據很明顯,夢遊癥的證據除了監控視頻,還有他幾年前的一條微博,該男子以第三人稱寫道:他無法接受這個世界,他只能活在自己的內心,對外界一切視而不見,就像一個夢遊的人那樣。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