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又天
胡又天

在兩岸三地都拿了學位的文學博士,同人社團恆萃工坊創辦人

【小說】未來投影

「我來自未來,這個法案通過以後的未來。請大家務必撤回這個法案,因為它會導致以下的災難!」

國會即將三讀通過一個法案。

突然一道強光,一個泳裝美女的全像投影憑空出現在議事堂中央。

確認已經吸引了所有媒體的鏡頭,美女全像投影說話了,是個男聲:「我來自未來,這個法案通過以後的未來。請大家務必撤回這個法案,因為它會導致以下的災難!」

全像投影變成了歷史影像,紀錄了法案通過後各方面的影響,利益相關者肥到流油的收益,以及突破這個時代民眾接受能力的慘絕人寰的結局。

美女回來了:「現在開放提問。」

第一個問題:「你為什麼要裝成女生?為什麼不連聲音也一起裝?你這套AI繪圖用的是哪些算法?我們現在的技術可以做到哪些?」

--

法案撤回了,利益團體和有力人士勉強撐過一波輿論攻勢。一輪洗牌之後,修訂過的2.0版法案即將三讀通過。

突然一道強光,一個性感內衣美女的全像投影憑空出現在議事堂中央。另一個男聲說話了:「我來自這一版法案通過以後的未來。這一版法案的後果更嚴重,請大家務必撤回!」

又是一段災難紀錄片,又一輪問答。

第二個問題:「如果我們下個版本還是不行,是不是又可以抽到新的小姐姐?」

--

3.0版本問題:「AI科技股,買哪幾支?」

--

4.0版:為了平衡男女,這次的全像投影是個花美男,裡面講話的人是個大媽。

--

法案5.0版。

法案本身已經不重要了。全世界都在關注這個國家這次又會抽到什麼遠超現代AI技術的模型。雖然她們每個人都只出現一次,開完記者會就消失,但是現場紀錄已能讓全世界的科技工作者受用不盡,男聲這個問題大家也可以自行變聲或另找本國配音來解決。

第五個小姐姐穿的是比基尼鎧甲。她出現了,他說話了:「徒法不足以自行!這次你們雖然拿出了一個看起來很理想的版本,但你們根本沒有決心去做,也根本沒有配套措施!」

又是一段紀錄片,演出了由於徒具理想、不切實際的緣故,這次國家和社會完蛋得比前幾個版本還快。

問答時間。「那我們到底要怎麼做才能打出好結局?」

滄桑的男聲:「施主,這個問題要問你們自己,我也只是大家的未來之一。不用舉手了,我知道你們想問什麼,你們想說,現在我們因為有『未來投影』的小姐姐景氣加持,情況已經比之前好很多,那只要繼續修法修下去,抽卡抽下去,角色就可以越抽越多對不對?現實問題靠國際援助吊著就好了,對不對?看,你笑了!你笑了!你也笑了!你問我怎麼知道?因為我之前就是這樣的!」

--

法案6.9版,國會直播,議事流程新加了暖場節目,來自全世界的科技公司發表會與娛樂明星多媒體歌舞表演。至少在目前看來,這個國家是得救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