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澡的太陽
泡澡的太陽

喜歡編輯各種文章,喜歡寫小說,喜歡文字 遨遊於文字中對我是最大的放鬆 可惜沒有足夠的天賦,不能靠文字養活自己 只能在閒暇時默默的書寫 行走於文字間

至五年後的我 feat 寫給市民的一封〇〇信

本來想寫給十年後的自己,但感覺太久了,最後會忘記,想了又想,我還是寫給五年後的自己吧
這也是一封對自己的傾訴和抱怨吧?
也許...


hi "我" ~

現在過得好嗎?我現在還是一名生產管理人員,主要的工作是安排工作行程,但實質上上班很閒,幾乎就是來公司打卡的,雖然每個禮拜一比較忙,但我的能力足以在兩個小時內處理完一個禮拜的工作

這篇信件我也是上班時間書寫的

我偶爾會想,五年後自己會不會仍在現在的崗位上,畢竟我現在的崗位替代性很高,很多工作挺簡單的(至少我自己看來是這樣...)但我煩惱了一陣子發現這不是我能決定的,也就不再多想,直接放下

我所能做的應該只有精進自己,但我實在不曉得自己要朝哪個方向精進
五專時期的時光膠囊告訴我要成為一個遊戲設計師
但我現在的工作八竿子打不著邊
現在我又打算跟五年後的自己進行期許

不過,雖然很想跟五年後的自己詢問,自己是否做到了
但實際上,我連自己想做什麼都不知道
我懂的東西不多,想學的東西不少,但從何處著手
我實在很茫然
我清楚自己的學習能力很差,想學會一樣東西
往往他人付出十分的努力可以獲得七八分回報
而我,有兩三分回報我就很開心了
所以我無法學太多東西,我的選擇很重要
因為時間有限,我的才能也有限
所以投入某項技術,我幾乎無法轉彎,只能硬扛
在這變化飛快的世界,簡直糟透了

五年前那部動畫"葬送的芙莉蓮"不曉得"我"還有沒有印象
我覺得自己更適合作為那個壽命無限的精靈
因為我跟他很像,對於周遭的變化敏感度很低
往往五六年沒見的朋友我都還可以維持熱情,畢竟對我來說
往如昨日,但有時候卻會獲得朋友們尷尬地微笑
清楚地感覺到時間帶來的隔閡
我在現在這間公司待了快一年,正常人早就熟悉周遭
但我仍覺得有些陌生,很多同事的名字我都得細細思索
甚至得看小抄才能叫出來
叫的時候我還會很擔心會不會叫錯人
學習上我也必須投入大量的時間,我想我或許得像芙莉蓮一樣
有著悠長的壽命才足以學會各種技能吧

還記得嗎?五年後的"我"
我們小時候總是看到哥哥姊姊們輕鬆學會各種知識,但我們挑燈夜戰,往往也只是拚出一個及格線
龜兔賽跑曾經是我們最愛的童話故事
因為他告訴了我們努力是可以贏的
但長大後我們漸漸發現
烏龜永遠不可能贏,除非兔子不想贏
很殘酷,但我們已經長大,可以無視那被吞嚥的苦水
我們現在最煩惱的已經不是努不努力的問題了
我們煩惱的是連努力都不知道該從哪個方向施力

我們究竟可以從哪個方向努力?

祝福五年後的"我"
祝福你已經找到可以燃燒自己
為之熱情的事物
祝福你可以擁有可以為之努力的夢想
也祝福五年後,我們沒有虛度光陰

所以,我很想跟五年後的"我"詢問,自己是否做到了
但,果然
我還是問問吧?
五年後的"我"
你找到自己想為之努力的事物了嗎?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