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yVentura
MaryVentura

🌀回文詩人🌀 @字縛雜誌 Founder 書評外的話👉 https://liker.social/@MaryVentura

寫給市民的一封信:你來了?

再者,誰又聽我說呢?

我知道你會來,說不上這一刻我自己究竟等了多久,或者說有沒有在等,一切的一切好像從一開始就沒能說清楚,再者,誰又聽我說呢?

我本不期待你的到來,可是天長日久,我不得不期待,做好準備。自然,也會好奇,這一刻究竟會是何年何月,還是下一刻鐘?抑或是此時此刻,你已經在窺視著,馬特市宇宙的角落裡,蓄勢待發、伺機而動。

何必呢?道德的高地不從來都掛著你的旗幟嗎?是我,一退再退,從來沒有問過憑什麼。因為知道那個蠻不講理的答案,那個我似乎此生抽盡自己鮮血都無法抵賴的答案。

所以,你還是來了。拐彎抹角,找了很多關係、費了很多心力,終於來了。我閉上眼也看得到電腦屏幕後頭你的笑臉,真希望再不看到那張得意張狂、橫肉翻飛的臉,再聽不到那哧哧的笑聲,再不用對著你欣賞的東西點頭,聽著你滿意的咂嘴聲。好在,你來這裡,我看到的不過是文字,比起面龐、聲音,文字又能傷害到誰呢?你從來都說,說過的話,你怎麼就忘不了呢?傷害了你又如何,忘了就好。

可是,我怕的就是文字,這十幾年,捆著我的,不就是那些盤根錯節的文字麼?細想,也不算是。究竟是什麼讓我這樣痛,我說不清楚,只知道,有你的地方,我就好痛,跟文字無關,無需文字。

你笑了,這不是正好嗎?求之不得,要的就是這個效果。全世界沒有任何事物能夠跟powerful的感覺相提並論。你想要自己就是上帝的感覺,不容置疑,像是如來佛的五根手指,這種感覺我給了你。這樣好的感覺突然沒了,你怎會讓我輕易逃掉?

所以,你終究是來了。我在猜,你會讀我過去的每一個字嗎?你會在我每一篇文章下留言嗎?你會自己發布文章嗎?我不知道,有時候,你走的每一步都如我所料;也有時候,我卻不知道你還有多少「驚喜」等著我。不過無論如何,說這些都是無用的,因為你總是萬事先我一步。我晴天霹靂的時候,你早一步告訴我,你才是最震驚的那一個;我悲傷到要離開這個世界時,你卻讓天下人知道你才是那個「我不活了」的人;我彷彿被從這個地球上抹去了,殘存著一個軀體,像牽線的木偶,一個zombie。

不,你錯了。我不會停筆的,即便我從此消失,也不會停筆。我以前癡傻地以為,你鑽不到我手捧的書裡,就一味地讀書;可是,你從來都在的。書裡的每一個文字都有你的影子,你不就想成為我的影子麼?童話故事裡那個想切斷自己影子的小孩兒最後怎麼樣了呢,我笑我自己不自量力。其實,就連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的力量究竟有多麼強大。不如我試試看吧。

十年前的素描

【這幅畫的原畫已經不在了。它是我在以色列的時候自己隨便描摹的。毒蘋果本來沒有顏色,後來我自己用手機的編輯功能上了色。】在我手拿毒蘋果吞下去後,我驚恐地看著你,我無法想像,給我毒蘋果的那個人會是你。可是,你笑著對我說,你明知道蘋果是有毒的,誰讓你吃下去?吃下去的動作是我自己做的,我啞口無言。現在,留在我體內的毒蘋果慢慢出來了,我也逐漸恢復生命,你卻不高興,揮舞著蘋果追我。其實,你一直知道,只要我面對你,就無法拒絕吃下那毒蘋果。你,從來賭的不都是這一點嗎?喔,我忘了,你不是願賭服輸的那一種人,你要所有人玩你的遊戲,遵守你的遊戲規則,誰都不許退出。我早該明白這一點的。

你說我從來都是一個很有運氣的人,這一點,我同意,也不同意。這一生有太多的痛楚本無需我經歷的吧,何來運氣之說?可是,我又覺得自己實在運氣好的很,蘋果吞下大半卻還能含著淚慢慢吐出來;在水晶棺里躺了再久,也會拼盡全力坐起來,回到自己的人生中去。

我終於不用再吃蘋果了。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讀者送我情♥️♥️♥️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