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寫給市民的一封信:心中永遠的熱心里長伯

(编辑过)

  @Red 紅弟平安,對於一個很久沒有寫信的人來說,要寫這封信還真是不容易。很久沒有寫信了,久違的寫信竟然是寫給一位素昧平生的你。雖然我們僅止於網路上的文字交流而已,最近失去了你的蹤跡,其實還挺想念的。

  從來沒說過對你的第一印象是由何而來,讓我現在就來告訴你。

  記得當時的馬特市相當熱絡,新進來的作者也很多,那時我不只是閱讀舊人的文章,還不時關注新人的文章,畢竟自己就是個新人。然而有一天我在一篇文章中看見了你,是你的留言引起我的注意。

  雖然不記得到底是在誰的文章底下留言,也真忘了具體內容,但沒有忘記的是你對那人的極度關切。當時我心裡想著這個人還真有點雞婆,也過於認真,就像關心自己的好友般認真回答著。

  我無法說出你當時是在哪一位文友的文章下留言,我也說不出你到底寫了什麼,我只記得你很謹慎地對她說,千萬不要做出傷害別人和傷害自己的事。而且情詞迫切。光是這一點,讓我發現你是個相當有愛心且很樂意幫助人的人。那時我就想,若你也能成為我的朋友,一定是件很棒的事,至少我也會被關心。

  直到你我成為彼此追蹤的對象,你也在我的文章下留言了。漸漸地我們也產生了一股文友間彼此信任及彼此打氣的關係。我會喜歡馬特市,是因為這裡獨有的文友間相互關心打氣加油的氛圍,這一點最令我感到滿心暖意。相信你也是因著這個原因而留下。

  自我來到馬特市至今,人來人往,有許多文友漸漸地不在這裡發文,心裡雖然也感受到那股疏離,但我沒想到一直認為都會在的你,竟然也離開,這一點真令人沮喪。

  一直以來你為了馬特市上許多的新鮮狀況總是盡心了解,也努力對所進新人給予相當的支持,讓這股支持的美意流傳,我也深受你的影響。本來說好要一起在這裡努力寫作,努力成為支持他人的人,但最近這陣子不再有你的發文及留言,讓我們感到莫名失落。一直都在的戰友突然不見了,除了難過,更多的是想念。

  當@Jeger 發起寫信給文友的徵文活動,我第一個想到寫信的對象就是你。只是一直延宕至今才提筆寫信,想知道你是否安好,是否也能讀到這封信?當然最希望的是你趕快回來馬特市,重新加諸熱力在這裡。真心期待,還有你獨有的彩蛋。

因為你是我們心目中永遠的里長伯。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