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豆
小豆

會寫些閱讀的筆記、實踐、想法等,以及各種事情的想法和思考,也有在經營方格子和Dcard

寫給某市民的一封問候信

這封信,寫給我那位matters上的朋友
寫給你的一封信

嗨,親愛的某matters市民

記得你當初看了一些書和電影,在在看完之後,常常會用line與我分享心得,每一次看你的心得文章,覺得你寫得讓我很有感觸呢,然後我們有時候也會針對一些有趣的主題來討論

有一天,我稍微說了一句「現在好像很多人有寫網路文章,你會想要把這些心得放在網路上嗎?」,這個問題,讓你寫作的那股熱情萌芽,於是你開始和我討論要在哪個平台寫作

我記得當時,你選擇了matters,加入mattes時得到一張太空人圖像,你說這讓你想你小時候對於太空的想像,你說你小時候喜歡望著星空,感受那股璀璨光輝帶來的美麗和悸動

這幾年來,你那股探索知識和尋求啟發的熱情,持續在人生當中發揮,在學習時,得以使用前人的研究成果來探索這個世界;當閱讀文章、書籍、看影片時,得以用不同觀點來看待世界;當自我反思和書寫時,是向內探索自己內心世界

你喜歡將將寫文章比喻為經營星球,網路比喻為宇宙,宇宙中的星球都是獨一無二的,而你是這顆星球的主人,當寫出一篇文章時,就為這顆星球帶來新的色彩,而matters對你來說,就很像是星系群,建構出良好通訊系統,會有人開著太空船來到我們的星球,在這片星球中探索,我們也喜歡一起開著太空船,到別人的星球參訪

這幾個月裡,matters舉辦了多次徵文活動,就很像是向個星球的主人發出邀請信,舉辦一場盛典,我們也喜歡一起參加,不僅為自己的星球增添新的風采,也在活動過程中,看看他人的星球有哪些新的樣態,印象最深刻的有次日常散步的徵文,那次活動中,你寫出對於內心情緒的體察,與自我和解,這深深觸動我的心,當我在夜裡望向星空,就會想起matters上的你

夜空,讓我想到matters上的你

現在是11月底了,天氣轉涼了,每一次到大學的期末,各種報告和考試都變得多了起來,由於考試需要時間讀書,報告也算是一種寫作吧,所以最近比較少發文章,而之前與你聊天時,發現你每天都還是會維持紀錄靈感的習慣,我喜歡的你那持續創作的熱情

祝你期末順利,身體健康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