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fangener_im_Abend
Gefangener_im_Abend

關於我:揹著一袋子語詞的流浪人,暫居瑞士 主業:破碎語言研究者,馬特市湊整五整十點贊數人 副業:寫詩的 歡迎互拍互fo!

「诗」悲歌

这首诗原稿是我14岁那年冬天写的,这稿对结构做了调整,也以现在的我的角度添加/删减了一些字词句,不过还是大致保留了原稿风味。那个时候我还只是讨厌枯燥冷漠优胜劣汰的中学日常,还在怀疑师长“吃苦”的论调。现在这个比八九年前还要压抑的时期又多了几层其他意义。

无数个夏夜,夜

卷着游轮将热浪裹挟

我向东方灯火看去

浓烟的节奏里异神影摇曳


那里的城中油污燃起了

焦灼的黑把灭绝的恐慌勾上黑墙

丛草聚集在升温的毒气室里外

时不时快乐得发抖瑟瑟。


快乐以外的情绪年轻短命

死去的它们铺陈在此。冷冰冰

枯萎的断肢时时触动泪腺

断肢上断手指指向优胜生灵。

我们共享有甜蜜的痛啊!

我们打斗,我们返祖装野兽

我们今天捣毁,明天我们享受。

我们的族群共用的灵魂

在野兽殴打下起了死亡的褶皱。


远远地,游轮进岸被人造礁石

堵了路,石头打鼾它们停驻。

我们追落日的巨人昏迷不醒,

没人把礁石喊醒,异神影焦急。


我们的流言说这未必是件好事

我们说白昼光火夜里要仿造

说着说着一颗颗残碎的心脏

快乐地背起发着光的心形重石头。


快乐以外的情绪年轻短命

死去的它们铺陈在此。冷冰冰

枯萎的断肢架起发光重石头

断肢上断手指指向酸蚀雨作泪。

我们共享有甜蜜的痛啊!

我们劳作,我们有失血白昼

我们今天建造,明天我们享受。

我们的族群共用的灵魂

在白昼喷血下起了死亡的褶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