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tleMiss
LittleMiss

微光中追尋那一刻的想念

你是因為 你是所以

我微笑的對著先生說:「你是因為,你是所以」。就像人與人之間的相遇,有緣份有因果,而你是因為,你是所以,表示著你就是我認識你的原因,也是我最想要的結果。

昨日晚上恰有時間,剛好路過華欣二手書店,便晃了兩個小時,
因為書店位在師大附近,我進店前問先生:「該不會是都賣二手教科書參考書的地方吧?」
但,我錯了!
這間二手書店堪稱便宜挖寶店,
除了對折賣,更有一本30元,比咖啡還便宜的書,
這裡不吃裝潢不吃氛圍,只有著一落落、一櫃櫃翻不完的書。

在這裡
有像家裡放很久會拿來墊東西的書,
有像哥哥房間只翻過一次的漫畫書,
有那種是初版但再版多次的熱銷書,
種類不限商業教養溝通旅遊類等書,
更有詩集文學等富饒趣味的冷門書。

先生被我推薦了兩本我在考研究所時,補習班老師推薦的書,
但那些書其實我已經不能確定是否合乎現在的趨勢或商業概論,
所以還是勸一下先生可以先去翻翻內容,再來考慮要不要收。
最後他決定兩本都要買,還笑說其中一本書比較貴,
我說:「蛤?不是都 30 元嗎?」心想難道有幾百塊之類的嗎?
結果他回:「這本 50 元,比較貴。」

OKOK!又在那邊給我義正嚴詞的小題大作。

我倒是翻到了幾本可能有興趣的書,都把他們列入待讀清單內,
一本是何飛鵬的「自慢」,決定去圖書館借來看。
一本是以故事,說明當初古人的心境與遭遇而寫的「一首詩的故事」。
我心想~如果以前考試時,有人能像這本書一樣告訴我如何以有趣的方式讀這些古詩就好了,
但仔細想想,這只是心態的問題,
以前就是不喜歡讀書考試,反正也就只是考誰背得比較多XD
但如今自己喜歡了,才覺得有趣吧哈哈!

最後一本,是我覺得寫得很漂亮的詩集「你是因為,你是所以」
光看書名就覺得富有詩意,
於是我就微笑的對著先生說:「你是因為,你是所以」。

就像人與人之間的相遇,有緣份有因果,
而你是因為,你是所以,
表示著你就是我認識你的原因,也是我最想要的結果。

我如此認真得說了一番的解釋,
只得到先生的回覆是:「蛤?你在說什麼?你確定作者有想要說這麼多話嗎?」

恩,雞同鴨講。
那請問雞同鴨講是誰的錯呢?
是雞的錯。

最後分享一段詩集,摘錄自像花一樣看著你一書

回答愛情
-----------

不那麼美的看作美
是愛
不那麼好的想成好
是愛
即使有討厭的是也忍下來
不只起初如此
直到後來,很久很久的後來都一直如此,
就是愛

完結灑花~

來自: 你是因為 你是所以 | LittleMiss
更多文章: LittleMiss.one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