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娜娜呀
是娜娜呀

停学漂泊,正在改变人生轨迹。 希望活在世界边缘,创造核心价值。

除了蒙娜丽莎和浪漫

(编辑过)
浪漫之地、艺术之乡、光之城市。巴黎背负了多少人的幻想和憧憬。这里的浪漫不仅是艳遇,艺术不只有蒙娜丽莎,艾弗尔铁塔的夜灯更不是巴黎唯一的光源。它是一种氛围。趾高气昂的洒脱、精神自由的追求。
1分钟,带你凑走入我眼中的巴黎

🚲🏛️我大部分时间都用巴黎的共享电单车穿梭通勤,看遍了街道两侧安静耸立着的奥斯曼建筑。鹅白排楼下,那些朱红、祖母绿、宝蓝的精品店。下午四点后,人们喜欢坐在餐厅面朝大街的室外座位。一杯葡萄酒酒,一块可颂,一根烟。他们谈天之余,漫不经心地扫视一个个路过的身影。

我为什么会去巴黎?

以太坊社区会议(EthCC)是欧洲规模最大的以太坊年度活动,而2023年的EthCC,与EthGlobal Paris国际黑客松并肩在浪漫之都——法国巴黎举行,且正好是我的暑假期间。对于从未拜访欧洲的我而言,此次机会不容错过。

在此特别感谢Particle Network和Biconomy让我作为InfraCon志愿者,参与组织我的第一场区块链开发者活动,也让我在巴黎打黑客松之前有了更多的参与感。

在巴黎呆了一个星期,频繁穿梭于各大区块链活动、比赛和会场的我,利用每次路程仓促的机会,唤起我所有感官努力去认识这座城市。

我在巴黎总共入住了三个地方。

第一次是因志愿者工作有幸和项目方同住位于市中心的快捷酒店。街道精致不可挑剔,走路方能抵达塞纳河畔。晨跑时,经过的大部分店铺都有自己延伸出的装饰和花园,让人随意迷失在童话故事中。

🖼️抬头看,每个角度都像是一幅无框的古作,封存着自19世纪,巴黎鼎盛时的摩登与骄傲。马路、小巷的地上,稀疏的旧地砖形成的凹凸面,仿佛是历史古物在试图放缓现代人们仓促的脚步。

🌹路边上种满了争艳的玫瑰,咖啡厅的门头上挂满了溢出的花饰。Smell the roses along the way (方面脚步体验人生的美丽)是否就来自于此?

🫧每条街道、每家店面、每个人都散发着独特的气味。8th Avenue的gucci、Chanel、YSL 等各大奢侈品用独家香薰争妍斗艳,空气中昂贵饱和的香气交织在一起,挥发地让人有点窒息。然而,看似脏乱的贫民区,却闻不到垃圾和汗臭。每个人身上多少都喷了点古龙,给予擦肩而过的每个人体面与尊重。


志愿者和黑客松活动过后,我往外撤了一圈,搬到了离卢浮宫有15分钟步行距离的airbnb。 街道少许便窄了一点,铺路的石砖稍许凹凸不平,这种不完美塑造了巴黎的潇洒随性的魅力性格。

房东是位热情的法国中年salesman,与来自印度斯里兰卡的娇柔女友和长毛猫咪同居于阁楼公寓。地段虽好,但面积真的很小。仅有有2-30平米的空间,被装饰、利用到极致。门口唯一的房间作为客房,客房和客厅之间的过道中加了个厚实的隔音帘。夜幕降临时,布帘一拉,充气床往地上一扑,客厅摇身转变成主卧。第一次体验所谓“多功能公寓”。

早晨捧着一杯意式浓缩,望着阁楼外路易不绝、打扮随意却不失时尚的行人,原来生活质量和物质财富不完全是直接关系。

🏰来到硕大的卢浮宫,每一堵墙、每一张天花板、每件作品都包含着一份工匠的精神,一则久远的故事。讲述着欧洲皇室的辉煌、人类对人体、宗教和哲学的崇尚。

🦮卢浮宫外,水池中嬉耍的哈士奇、屋主傲慢的猫、餐厅里桌子下面的小泰迪。动物的陪伴是这座城市必不可少的快乐。


最后一天的airbnb,我定在了机场附近的郊区省点钱,并没想道是个black zone (黑人区)。 出租司机在我下车前还再三嘱咐我要小心扒手。

不过房东却是个干净利落的白人姐姐,在校就读哲学博士。简陋朴素的公寓散发着淡淡芳香,墙上贴着一些值得令人回味反思的诗句和文字海报。

“我从来没有在这里丢过东西。” 戴着低调的金耳坠、穿着小西服和黑皮靴的房东在出门前简单的一句话,给了我勇气去探索这片被“浪漫之都”所遗忘的角落。

这里让我想起Netflix热门法剧Lupin。身手敏捷、智计过人的大盗阿森只为正义和扶贫盗窃,饰演者是位彪悍的黑人演员。并不符合大众审美的他把角色饰演地淋漓尽致,他的智慧和与多位女性暧昧的关系展现出深层复杂的人格魅力。这样其有风度和内涵的影视作品也反应了黑人文化在法国流行文化中的重要性。

同比现实,我路过广场,我看到献舞的黑人小哥沉浸在爵士韵律之中,享受着控制每一块肌肉的感觉。他并没有把钱箱放在地上,对于观众的注视没有过多的反应。

而在房外的菜市场,粗鲁嚷嚷的大爷们在努力沟通后给了我个友情价,让我吃的了此次路途最甜的无花果。


🌄巴黎的天要等到晚上10点才逐渐暗淡,可能是城市太美,就连太阳也依依不舍。

也非常感谢和我一起打黑客松的战友们,成功拿下Apecoin, Mask Network和nouns的bounty!

Apecoin Judges!
超级友好(喜感)的judges

🧘🏻‍♂️来巴黎,你不一定需要一场艳遇,排队一个小时去直视几秒蒙娜丽莎、登上艾弗尔铁塔。漫步在城市中心,敞开心胸,去拥抱、感知这个地方,接受路人的关怀和夸赞。你将获得来自巴黎最真挚的馈赠。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