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豆
一颗豆

我不相信

LONDON 200216

  刚刚晃眼过主页,上上一篇是London190918,怎么已经过了五个月了。

  不知道为什么,出国留学后的我开始习惯于害怕黑夜,与太阳一起隐没的似乎还有别的什么。这时候常常想起不记得在哪里听到的一个故事:一个寡妇每晚夜幕降临时会在房子里撒一大把硬币,并在天亮前将它们悉数捡回。寂寞啊,这个词现在好像大家都不好意思说出口,显得俗,碌碌无为,又带有那么点独守春闺的色情意味。但只是白天出去放风的那部分灰溜溜在傍晚回来,然后我们便大眼瞪小眼,看得清,但不捅破。不捅破,保持暧昧,愈是黑白分明,愈是要出错。

   曾几何时愤怒地写“一时间切的四四方方的单字印刷成公平公正的颜色喷涌”,斟字酌句地拼“咀嚼铁/咬碎苍蝇的触角/从大动脉迸发/成为血液里的光和暗”。现在的我只敢缩在一盏昏黄下,轻声说一句我想家了。加缪说人只要有一天的回忆就能一直活下去,或许是对的。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