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豆
一颗豆

我不相信

我不知道啊

最近这些日子脑子里都是钟形罩里的句子,不知道摘哪颗无花果,又怕犹豫了果子就掉下来烂在脚边了。终点都是一样的,我们的终点都是死亡,消失好像我们不曾存在过。但在死亡之前的这几十年,我们总要做点什么,不只是“做点什么”,而是拼尽全力做出点成绩,证明点什么,过上富裕的、充足的、幸福地被人们爱着的生活。

我不知道要怎么做。

Fleabag在忏悔室里面说好想有人教她如何生活,每天穿什么,听什么歌,为什么而愤怒。我也好想。很怕做错什么,今天早上打碎了芝麻油,瓶子四分五裂,玻璃碎渣溅了一地。因为一个人住所以已经不会被骂责,我把地上清理地很干净。偷偷打碎了瓶子,再偷偷打扫干净,假装没有事情发生。但心里还是觉得自己做错了什么,像小偷。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