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譯草之庭】堤風音
【譯草之庭】堤風音

日文接案翻譯、巴哈花精諮詢師、業餘國標舞者。想在這裡說說翻譯、說說花精、說說情緒。 象特市—每日花精冥想與生活:https://liker.social/@sakuia 翻譯工作或花精諮詢問題請洽:sakuiatingur@gmail.com

巴哈花精系列-水蕨(紫金蓮)Cerato

水蕨懂得欣賞外界的經驗與智慧,卻忘記自身的主張更重要。

參考資料:《巴哈醫生的人生教科書》、晶荷愛療癒《巴赫花精秒懂百科》

我第一次接觸花精的時候,共鳴最深的就是水蕨。當時老師以中國藥草名「紫金蓮」稱呼它,很仔細地介紹它的特徵,我也一一記下。

紫金蓮的花蕊就像天線一樣,細細的,呈放射狀。而水蕨人的特性如同花朵,好奇心旺盛、熱愛學習,腦中彷彿有無數天線,善於接收各式各樣的資料、資訊,喜愛形形色色的知識。

然而過猶不及,當水蕨人走到負向,這些優點登時成了缺點。水蕨人無法堅定自信心,總需要不斷詢問他人意見,不斷蒐集資訊,大腦無法消化過多的資訊,也得不出結論,變得越來越混亂。

還有一種類型的水蕨人不只問人,甚至開始求神問卜。但是他們越問越糊塗,越來越容易被外在的意見與資訊誤導,最後他們可能只會盲從於最大聲的意見,或是隨便選一個,然後等到結果出爐,後悔莫及。

水蕨人的課題是「相信自我直覺」。很多時候,水蕨人的「詢問」,其實只是想「對答案」。他們內心通常早就有一個想法,但他們不敢肯定自己的想法是正確的、是自己需要的,只好去問別人、問網路、問神。其實在詢問的過程中,假如有一個意見跟水蕨人的想法相符,他們就能安心執行。但人的想法百百種,只要出現三種不同意見,就足夠讓水蕨人大腦當機。

使用紫金蓮(水蕨),可以讓自己脫離焦慮,聽從靈魂的指引,順從直覺,重新掌握自主性與自信,並且堅定地付諸行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