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m.influenceup
jim.influenceup

【幫助一千位專家,經營一千位鐵粉】

【成為情緒容器,不被情緒一牽就走】

【成為情緒容器,不被情緒一牽就走】

這週,我看到的最棒文章,是魚漿夫婦分享的一篇貼文。

「晚上要睡覺前,8 歲的兒子跟我分享老師所說的話

『把你的心靈想像成一個漂亮的小小池塘,裡面有著許多各種模樣的小魚在游來游去。

每一條小魚都代表著你的一種情緒,試著成為池塘,而不是盯著某條小魚不放』

這句話讓我感受到現在的小學教育已與以往不同」

坦白說,這短短一段話,著實讓我震撼。

我是在 25 歲左右突然意識到我深受負面情緒漩渦的困擾,38 歲才開始能與這些負面情緒對話。

直到現在,依然還在努力與這些內耗做鬥爭。

但從這段話中,我突然意識到,或許我可能不該陷在情緒漩渦中,而該試著成為情緒的容器。

從更高角度,靜看這些情緒的來去。

但要怎麼做到,就可能還要再學、再練習就是了…

而這篇文章的下面,有個網友回說

「憤怒那條魚吞光了其他魚,只剩下悲傷、失望與痛苦,現在他們正在收縮圈內搶吃雞」

ㄜ…這句話還真讓我特別有感。

恩?

我是否也是這樣子呢?

【成為情緒容器,不被情緒一牽就走】

#啟發隨想

#專家事業研究室

https://bit.ly/49VO1e1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