妞肉丝儿
妞肉丝儿

喜欢旅游和写作。太年轻了,简介没啥好写的。

我不想死,我只是忍受不了现在的生活。

为什么人要做一些在广大的生命中根本不重要的东西?
一周前的夜里写的文章。幸好,还有一周我就完成学业了。感觉在煎熬的时候,时间过的真慢。

最近又开始想死了,上一年的学期末感觉也是这样。在学期末所有的破事都会聚集在一起:转租房子,完善毕业论文,买机票,考期末考,还要写一门学科的大论文。都什么破事啊?实在是太消耗心性了!为什么我要去做那么消耗我的事情呢?为了毕业文凭吗?难道我没有毕业文凭就不能活吗?

我总觉得我的大学生活比高中痛苦的多,原因也有许多。虽然我真的不信玄学,但是我对我大学的痛恨程度,真的让我怀疑我跟它八字不合。我不痛恨学习,我甚至很喜欢学习,但是如果有考试我不得不学习的话,我就很痛很学习。不管是我经历的哪个教育系统,都能让学生去痛恨学习,真的是很失败了。教育系统的目的根本就不是去让大家享受学到知识的过程,而是让社会的系统能运作下去,最终是让大家去找工作。工作的目的就更明显了,不是让妳学到点啥,而是让妳去奉献一些东西。钱和成绩作为奖励都是很无趣的东西,但是大家又不得不靠它们而活。操蛋的世界,很可悲。

我那么美好的人居然在那么垃圾的规则中生活,真的是为自己感到可惜。因为痛恨这个规则,但是现阶段不得不服从这个规则,压力巨大的时候我就会想死。有一次跟心理咨询师解释“想死”这个事情,我说“我其实并不是想死,我只是不想活了。”人除了死活为什么没有第三种状态,像是休眠啥的,这样我就可以什么都不干,就是躺着好了。每当我想死的的时候,我就知道有两种相反的可能性:一种是我很平静也很开心地在感受生活。这种情况下我会觉得我的人生完结在这个时刻是完美的。第二种是我很痛恨当下的生活。对于第二种情况,我目前发现的最好解决方案就是离开。每当我放暑假离开学校去旅游的时候,我会觉得我的生命又回来了。在学校这种封闭和固定的环境,人的思考就会狭义,行为就会变麻木,做事就会很痛苦。在学校的时候,借书读书是我很好的一个消遣方式,我就可以躲进另一个世界,抛开在这个世界的屁事。还有一种方式就是见缝插针地去旅游,比如说这周就要去旅游!幸好我一个月前就决定这个时候去旅游,不然这周我真的是太难受了。

还好,还有两周就终于毕业了。终于要离开这个狗屎地方,在那之前,还是要赶紧做完狗屎事情。大学意识到的最重要的两点:一,我有做饭天赋;二,我还是要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我她爹地不想去忍受任何玩意了!

就这样,凌晨3点了,去睡觉!

*封面图是水族馆里的鱼,感觉和我一样都对一个地方很痛恨,但是想逃却逃不掉。

重读完我这篇文章,觉得我现在还是这种乱糟糟的状态。虽然去旅游了,但是在路上一直在写作业。靠北,在旅游的地方除了去图书馆,其它地方都没时间去,根本就是换个地方写作业而已,赶紧毕业吧!
如果妳也对现在对生活感到疲累的话,考虑支持或者评论我的文章。哎,生活太不容易了,我需要一点鼓励。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