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頭羊
一頭羊

隨手寫,看到什麼寫什麼,感受什麼寫什麼。

自由書寫24-單純被愛

我更經歷到什麼叫怕死。我怕生病,我怕意外,我怕受傷,我怕我不能抱我的孩子,我怕與孩子離別。原來當媽媽那麼脆弱

好長一段時間,我都覺得自己可以立刻死掉,我時常的寫遺書通知大家我想要怎麼樣的葬禮,還有那些沒有什麼價值的東西要給誰(到底誰要?)

活著的感受沒有那麼真切,雖然是一個助人工作者,似乎是一個正向樂觀積極對生命充滿熱情的行業,但是卻覺得死就死,沒有眷戀的人沒有眷戀的事情,只怕死的不順利!

一直到我遇到我先生,當他愛我的時候,突然之間我好像有了一個需要留在這個世上的理由-被他愛。那時,我如果想要有一天可能會失去他,我的眼淚會不自覺地流下。交往期間,我常常佯裝大度地說你如果不愛我跟我說,我會走得直接乾脆,但是我內心是祈禱著這件事情永遠不要發生。

結婚後,我一個大辣辣女子被他寵成了小公主,他總是關心我的需要把我放在他的第一位,當工作需要延長時讓單位率先打給我,擔心我在家沒有照顧,把所有物資都準備齊全,每當有好玩好吃的第一都想到我~

而有了孩子後,我更經歷到什麼叫怕死。我怕生病,我怕意外,我怕受傷,我怕我不能抱我的孩子,我怕與孩子離別。原來當媽媽那麼脆弱~而這些脆弱都源於孩子對我最單純直接的愛,他們那麼愛我沒有參雜,讓我看到世界上最簡單純粹的一切,這一些美好我都想要留存也想持續。

我很感謝上帝,在原生家庭中,愛若即若離,總是突然出現然後又隨時離去,而在上帝所組建給我的家庭裡,我終於知道什麼是單純的愛,也知道了原來讓我(或者是人)讓活下去的最重要理由是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