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譯草之庭】堤風音
【譯草之庭】堤風音

日文接案翻譯、巴哈花精諮詢師、業餘國標舞者。想在這裡說說翻譯、說說花精、說說情緒。 象特市—每日花精冥想與生活:https://liker.social/@sakuia 翻譯工作或花精諮詢問題請洽:sakuiatingur@gmail.com

【舊文】花精配方

原文寫自2017/8/19,介紹花精配方瓶的使用方式。

最近比較有機會接觸新個案,也常需要向個案解釋如何使用花精。

其實花精一次的使用量不多,一罐10ml大小的母酊劑就能用上半年、甚至一年。

假如個案需要長期調整情緒,我會推薦他自行訂購自己最核心的單方花精,再搭配花精師調配的複方配方來進行調理。

其他花精師調配花精配方的方式各有不同。以我自己的習慣為例,大多是按照對談結果後,挑選一到三種花精(最多不超過五種),每種兩滴,搭配清水調製而成。

一罐配方的能量平均能維持兩周到一個月(也有更久的案例),快用完時只要再加入乾淨的飲用水,能量仍能繼續保存在配方瓶裡。

今時後話

這一篇其實寫得不夠完整,現在我會這麼介紹:

花精常見的使用方式分為水杯法與配方瓶。

水杯法:將今日使用的花精各滴兩滴至一日要飲用的清水或飲料中,當日喝完。

配方瓶:將預計長期使用的花精各滴四滴至滴瓶中,灌入清水或喜歡的可食用基底稀釋,每日四次,每次四滴滴於舌下。配方數量建議為七種以內,聚焦在當下最需要處理的情緒。

一般市售英國花精的基底多為白蘭地,另外一位前輩製作的台灣花精是使用水果醋,日本花精則會使用米酒或米醋,皆可食用。

我去上晶荷花精認證課時,講師是建議直接飲用調配瓶(市售包裝瓶),比較沒有能量失散的問題。

不過我個人的調配瓶使用每年端午節取來的午時水。一整年陽氣最旺的日子取來的天然泉水,可保存一年不腐壞,水中陽氣也與花精能量相輔相成。曾有個案告知我,我提供的配方瓶放置超過一年,瓶中居然還存有能量。(但情緒會隨時間改變,不太建議使用超過一個月的配方瓶。)

以上使用方式,其實都顯示一件事。使用花精的重點不在使用量,而是使用頻率。一瓶10ml的市售花精瓶,目前台灣市價約250到350元。如果使用配方瓶方式稀釋,可以使用三個月以上。價格其實很親人,使用門檻並不高。

我見過太多個案苦於經濟問題,昂貴的諮商費用反而帶來更大的心理壓力,諮商期間以外也沒有其他方法為自己紓壓。所以若是有朋友有輕微的情緒問題,或是暫時無力增加諮商次數,我都會推薦他們使用花精來舒緩情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