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lling
rolling

文字音樂創作者

2209_要把自己找回來啊,總有一天。

想著這個假日還有好多案件要寫,
突然覺得好累喔。


我老了 我累了
不像年輕時候可以這樣操累自己的身體了
容易因為熬夜而影響工作
皮膚開始敏感 需要用更貴的保養品
從進健身房 到 開始討厭健身房
開始吃更貴的東西 喝更貴的酒
用更昂貴的方式在排解壓力
覺得要照顧家人和寶貴的人
工作不再是憑著一股熱情衝勁和肝去做
很多事情看開了
很多事情沒做卻也覺得沒關係了


很多人際關係也關起來了
像個盒子一樣
你有被誰鎖進置物櫃裡關上呢
你有把誰鎖緊置物櫃裡然後關上呢

你也關上了嗎?


上次跟久未見的朋友聊天,他說:「我知道你也是一個容易掉下去的人」
我當時聽到這句話恍如隔世,我說:「我已經不容易掉下去囉」
他說:「真的嗎,為什麼?」
我說:「恩,不知道欸,很多事情看開了吧。然後也找到了可以互相接住的人。」
他說:「真羨慕你。」

但有時候,我卻不確定是誰應該羨慕誰。
我不知道是打開的人該羨慕關上的人,
還是關上的人該羨慕打開的人。


////


今天早上其實難能可貴的被生活感感動了一把。
載朋友去看醫生,在台北的街頭騎車,陽光敞亮,樹梢篩下的光影跟著暖意降落在身上。
我向後靠著朋友,說:好舒服喔。


看著公館街道大大小小的店,以前學生時有好多閒情逸致單獨逛著買不起的店就覺得快樂,現在上班的我們卻連享受街邊的陽光都是奢侈。

花太多時間在籠金錢、成就自己,在這樣的時間裡慢慢老去、慢慢失去一些熱情,的確換來了許多經歷、資源、趣味。

有時候會想著:這樣的交換值得嗎?但老實說,我的個性就是會這麼選擇,重來一次也許依然如此。許多事情看似有選擇權其實命定,我們先天被孕育了一些種子在靈魂裡,我們只是被釀造開,釀出的都是原生自己的味道。


慢慢發覺已經不是用腎上腺素在拼搏文字場的年紀了,以目前的生活狀態和心態去寫非關行銷的文字時,我還是會歉疚,好歉疚我只能這樣把你們造出來,沒有在應該的光陰裡慢慢地把你們釀好、生養好,讓你們無牽掛、昂首抬頭地掛著我的名字出生。

很歉疚。

不接地的文字、沒有餘裕的文字、沒有深入釀好的文字,都只是虛情假意的扮演。

有時候我會想,這樣的日子什麼時候會到頭呢?但當他們到頭的時候,我又能好好的面對自己和承受起真實的自己嗎?

那被世俗放逐的,不社會化、不開張營業的自己。



只是我又想起一件事,前幾天跟老闆聊天的時候,老闆說他自己不會想跟自己做朋友,我則是肯定說「我會想跟自己做朋友欸」

那應該表示,我真的愛自己吧。


某一次我想要寫一個奇幻故事,是「成己師」和「成人師」的死對頭生意的故事。成己師的工作是幫你成為自己,而成人師則是你給他一個你想成為的人,他幫你成為他。

「如果是你,你想走進哪一個人的店面呢?」——我想跟大家在故事裡聊的是這件事。

嘿,我非常確定,以前的我絕對會找成人師,而現在的我絕對會找成己師。


要把自己找回來啊,總有一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