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lling
rolling

文字音樂創作者

0616_「即使持續前進著,但似乎還依然不確定自己該信仰什麼呢。」

不知不覺六月過了一半,自從進入公司當主管的每一天都兵荒馬亂,要管控上下體制、將自己擅長的部分教授給下屬、開始學習新領域的廣告數據和系統端的事情、處理人與人之間的矛盾等等。

跟男友的問題也漸漸浮上檯面,因為疫情的關係無法見面又更加難熬,雖然也不算爭吵比較算是磨合地很辛苦,兩週來也是哭了不少次。

前幾天跟朋友通電話,隨意聊了一些職場的事,「喔對但我現在其實都知道問題在哪、也知道怎麼解決、然後也知道有些事情就是解決不了、但我也不太怕會失業什麼的因為我自己知道我有能力不靠任何公司體系也可以活得很好。」他訝異地說「你真的跟我只差一歲嗎?」「怎麼說呢?我覺得我該過的事情都遇過了吧。我很慘的時候也很慘過了、很窮也很窮過了、豪無依靠也毫無依靠過了。」他說有一種掌握自己人生的感覺。

但其實我覺得比較詭譎的感覺是一種揮之不去的死亡感,偏像是年輕時期的某些東西快要死掉了的感覺,而且越來越無所謂,「現在的自己就像是贗品一樣。」我多摸羨慕在有些三十歲甚至四十歲的人即使一再被摧毀過之後還是自始至終地全心愛著自己與世界。

怎麼說呢,嗯,2021年的下半年,即使持續前進著,但似乎還依然不確定自己該信仰什麼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