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lling
rolling

文字音樂創作者

0316日記_「你還記得眼淚在眼框裡酸澀的感覺嗎?」


1

今天去算了塔羅牌,結果非常糟糕歐。
愛情方面說他是個爛人,從頭到尾都在騙我,就是玩咖。
事業方面說是吃力不討好,天時地利人和完全都沒有,完全是白費工夫。
我很難過,這一切跟我想像的落差太大。

你知道我難過了多久嗎?
大概是一小時吧。

嘿,我從2019年經過一場大規模的覆滅之後,我就看開很多事情了。
從一開始的無欲無求的悲觀,到了年底終於開始願意去嘗試做一些事情。
也就是當時的我,花了快一年的時間在恢復自己。

現在的我,幾乎只需要一小時。

我要說的是,我已經一定性的接受世界和接受自己了。
所有好壞、所有是非、成功或失敗、相遇和分離,我都接受了。


我是一個沉靜的人了。
我再不會無病呻吟、討求憐憫,也不會開心炫耀、自我膨脹了。
當然還是會有零碎的小情緒,但我都能盡量收妥安放。
這不就是佛家渴求的平靜狀態嗎?


這是一定性的美好。


可是啊,我卻有些懷念那個橫衝直撞的自己。
眼淚在臉頰上冰涼的觸覺,陽光和毛絮帶來的快樂,
拼拼砰砰撞在一起的聲響和裂痕,再用言語或文字的牛奶浸泡修復。


有些懷念那個,
絕望到極點於是一個人坐火車到花蓮,看海流淚的自己。
寫詩,裡面充滿痛苦卻想原諒全世界的心臟。


「我想看你爆炸。」他說。
「我已經爆炸過了,現在的我不會讓自己輕易爆炸。」我說。


2


你還記得眼淚在眼框裡酸澀的感覺嗎?
長大可能會漸漸忘記。
一開始可能因為來自外界的偽裝,就像我過去那樣。
但後來就是因為成熟了,像我現在這樣。


而我在害怕的一些事情是,
那樣熱烈而童叟無欺的我,那樣年輕而大起大落的我,在「現在的我」裡面慢慢死去。
那樣的東西,我現在再也寫不出來了。


我得重新建立一場規則,來適用於現在的自己。
以前學著怎麼抑制,現在學著怎麼引出。
我害怕自己在死去的過程中,同時創作的力道也在退後。


退後。


像海岸線被浪馱走一樣,再沒有人發現我。
我會變成一道謎題,沒有人知道我被侵蝕了多少。
他們沒看過我還沒被侵蝕前的樣子。
但是看過了又如何呢?她已經不再是我了。


這是一個弔詭的情況了。


我可能會這樣說吧。
那是我的青春。


3


人很貪心的,總想要留下過去好的部分,來替換掉現在某些不足的部分。
人很貪心的,但是世界並不是那麼慷慨,也不那麼寬裕。


我只能偶爾紀念一下那樣的自己吧。
我有往前走呦,越來越討人喜歡,越來越會處理情緒,越來越不會傷害自己和傷害人了。
所以我能連現在的自己,和過去的自己一起愛著。
連對我並不那麼慷慨的世界一起愛著。



愛著並不是多麽求取回報的事情,
如果你懂愛的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