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落遠
張落遠

人無法在歷史中展現自己,只是掙扎在歷史的洪流

阿蒙

很久以前

就聽娘說

太陽裡頭住著神

他一飛

世界就會大亂

我總是不信

因為 什麼叫亂呢

*

後來

從遠方走來一支軍隊

漠漠黃沙的忍耐

說是彈盡糧絕

撒哈拉

讓我靜靜

*

父王給了一個新名字

他說是阿拉的旨意

庇佑國土

我不喜歡這個名

A-TUN

叫人雲吞

奶媽告訴我

母親的死

和父王有關

*

他們要給我做一根杖

黃金之城開始他自己的富饒

僕人們身披亞麻布

重重的腳鐐摩擦地面

發出一些嘆息

那天

我不叫A-TUN

*

我病了

不能吃東西

女人們的哭聲

那些丫環

巫醫送來的甲殼蟲

爬在臉上

我聽不清

瑪雅湊近來看我

如果軍隊們造反

就把女人們陪葬

我看見了昨天

也看見了明天

*

木乃伊

我的軀體

成了木乃伊

送給了撒哈拉

他的祭禮

墓谷久遠

連繫古老的哀傷

月亮的火種燃燒

失水的歌謠

冥河在不遠的地方

匆匆一瞥

變成翅膀

*

不論烏鴉還是禿鷲

我們總是相信著

光明的未來

親愛的貓頭鷹

請你帶走

這腐爛的骨頭

據說尼羅河從不悲傷

峽谷和大漠

都是傑作

如今我活著

用神的眼睛去看

蒼蒼茫茫的日子歷歷數著

像沙一樣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