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生
文生

做過美工、藥局員工、平面設計SOHO,現為藥師,兼職創作 癡戀文字、狂迷音樂、瘋魔藝術、熱愛電影 希望在藝術的追尋上獲得最真實的自已 也希望在技藝的鑽研同時,獲得靈魂的進步與深度 出版四本電子書 : 【謎遊】、【付劍】為長篇武俠,【淡軼】為短篇小說集,【菸與牛仔褲之後】為中篇小說

【文生散文】2024生日之後

避世離光夢中飛

先來一首邊喝酒邊創作的古詩,在這個夜晚

【頹】/ 文生

落墨瀝悲換楚淚

不見利陽終夜醉

一上一上再一上

避世離光夢中飛

4/6是我的生日,找了高中到現在的好友一起去居酒屋吃燒烤喝啤酒,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吃燒烤配啤酒已經是目前最頂級的享受了,雖然還是不貴的燒烤,但非常好吃。

脆腸
串燒
串燒

我們倆幹掉了6瓶金牌+台啤,結果結帳時總共才1100元,真的有種爽感。

後坐車回他家,又繼續開喝,喝的是金牌混vodka,結果兩人超快就醉了,隔天他說我加在他杯中的vodka實在太多,他一聞那酒精味就受不了了。

果然大家都老了。

天南地北亂聊,隔天睡到下午一點多,吃一吃東西,他說要去喝咖啡,由於他汽車駕照被停用了,我們兩人只好雙載機車到了高雄市,先去吃了鴨肉本,後來跑到西子灣的渡船頭買「握咖啡」,這間真的不錯,好喝又便宜。

但我屁股坐得非常痛XD

4/7這天因為昨晚飲酒,非常地口渴,我記得我整天喝了大概有3杯手搖飲吧。

坐在渡船頭的港邊喝咖啡抽菸,剛好一艘自用船停到了我們坐的位置(那應該是船主常停的位置),我這朋友剛好就是什麼人都可以聊、又超愛聊天的咖,跟船主哈拉幾句,我們便離開了。

到了駁二,停好車,剛好假日有一拖拉庫的市集,沿路散步、看狗狗、看正妹、看港邊風光、看新建築、痾尿、啜咖啡、坐在海邊發呆、看大船(我看到一艘與我英文名字相同的船)

真親切

這一段真的有累到,從駁二繞一圈到了流行音樂中心,再到停車處,走得腳很酸、汗猛噴。

晚上了,便又跑到文化中心逛逛,隨意亂走,我躺在一個檯子上的時候,突然覺得自己的武俠小說寫得很糟糕XD,但沒有辦法,我一定要完成它。

接著準備回家了,騎到鳳山去吃鴨肉飯,朋友非常滿意,畢竟這間夜市裡的鴨肉飯本來就很有名、又好吃。

我只喝了一碗酸菜鴨肉湯,肚子不太餓。

到了九曲堂等車的時候,我突然想起鄭X吉這個人物,跟他聊了起來,兩個人都心有戚戚焉。

而今天就是處理一些店務,趕了一下case,一直覺得很煩的是,業主的要求超級無敵多,真的一直萌生退出這個團隊的念頭,雖然完成一本是10萬的酬勞,但照他這樣一直改下去,我自己也會累扁了。

所以目前還是無解。

而4/6同時也是我開始戒酒戒消夜的第28天,我很開心自己堅持了這麼久,但今天莫名的有一種厭世感,便又開喝了…。

厚酒

朋友有提到他一個同事,在公司時突然倒地口吐白沫,大家趕快送他到醫院,後來才知道他是酒精中毒。

原來他每晚都會小酌一點,聽到這個,加上4/7整個人感到非常虛脫不適、我也堅定要一個月喝一次就好的規律,但今晚就讓我放縱吧~(飄)

其實我把自己的人生過成了失敗者,朋友25歲奉子結婚,現在他兒子是師大台文系的一年級生、女兒讀高二,我是連女友都沒有的魯蛇。

雖然我朋友過得比我還魯蛇、但在這點現世間的成就上,他還是勝過我的。

我當然沒有要比較,只是真的覺得自己當機太久了,進度很慢。

之前完成了一本詩集,現正到處投稿中;我的詩集裡有我用書法寫成的古詩,內容大部分就像我今天寫的這首古詩一樣,講醉、講悲、講人生的無力。

不是我只會寫這些,而是我的人生真的就是這麼無力。

當然我也不是就放著讓它爛,半年多過去了,我總共用了3個交友軟體,然後從頭到尾只遇到詐騙…(x他媽的)

是的,如果你要說這世界很美好,我當然同意,但如果你要說這世界就是這麼難行,我也是淚奔地贊成。

總之,我只想記錄一下我這個2024的生日前後過的一切,將生命中的穢物吐於鍵盤與螢幕中,總感覺舒服多了,最後,願大家都心想事成。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