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害羞感👉🏻👈🏻

(编辑过)
相信大家都也曾感受過害羞吧~^-^~

現在⋯⋯在生活中的每一刻⋯⋯

逐漸⋯⋯看什麼都與善養有關⋯⋯

最近⋯⋯我貪玩寫了兩篇似詩非詩的文章⋯⋯

發現⋯⋯當中有一部份人留言感到害羞⋯⋯

我想⋯⋯如果自己被別人在文章提及我會怎樣⋯⋯

記得⋯⋯紅哥也曾在文章提及過我及寫下感受⋯⋯

似乎⋯⋯當時的我首個感覺是非常驚訝與震驚⋯⋯

為何⋯⋯有人會記起我曾經說過的話及經歷⋯⋯

然後⋯⋯非常感謝他對我的描述也因此銘記於心⋯⋯

所以⋯⋯最近天使姐的詩像是啟動了我內心的鍵⋯⋯

盼望⋯⋯把自己對文友的想法及感受表達出來⋯⋯

留言⋯⋯讓我感受到各人的温暖也令我有所感動⋯

原來⋯⋯被寫下的人會感到一份被讚賞的感覺⋯⋯

好像⋯⋯反映當下生活似乎極度欠缺心的滋養⋯⋯

甚至⋯⋯感覺自己被讚賞時會自然產生害羞感⋯⋯

或者⋯⋯又可能只是一種社交式回應?⋯⋯

不過⋯⋯我還是會選擇相信別人是感激的⋯⋯

害羞⋯⋯可能各人內心的意義及代表都有不同⋯⋯

害羞⋯⋯對我來說可能是感覺自己沒有那麼好⋯⋯

所以⋯⋯在被人讚賞時會覺得慚愧及不知所措⋯⋯

相信⋯⋯這感受只能代表我自己不能代表他人⋯⋯

因此⋯⋯我會問自己為何別人讚我我會害羞呢⋯⋯

可能⋯⋯是因為覺得自己的表現不值得被誇獎⋯⋯

可能⋯⋯感覺自己不是別人所說的這麼好的呢⋯⋯

可能⋯⋯覺得自己還是有很多不為人知的面向⋯⋯

可能⋯⋯害怕被別人過於高調地描述自己⋯⋯

可能⋯⋯害怕會有其他人不認同這個讚賞⋯⋯

我想⋯⋯無論各人產生什麼感受及想法⋯⋯

似乎⋯⋯總是與自己童年的經歷有關⋯⋯

可能⋯⋯就是因為童年是曾經有人說⋯⋯

這樣⋯⋯沒什麼了不起吧⋯要讚嗎?⋯⋯

這樣⋯⋯還未達到應有的水平哦!⋯⋯

這樣⋯⋯你需要再努力一點吧!⋯⋯

這樣⋯⋯都做不到還想要人讚?⋯⋯

這樣⋯⋯你做到這樣才告訴我吧!⋯⋯

感覺⋯⋯就是在成長中一直被否定⋯⋯

感覺⋯⋯自己的存在沒什麼特別意義⋯⋯

感覺⋯⋯自己做什麼都不夠好⋯⋯

感覺⋯⋯自己的生命沒什麼價值

感覺⋯⋯自己不被接納與欣賞是正常的⋯⋯

可能⋯⋯我說的都只是我自己的感受吧⋯⋯

但是⋯⋯能坦然的說出自己的心底話⋯⋯

這樣⋯⋯的意義對我來說是重要及珍貴的⋯⋯

因為⋯⋯我的生命是非凡又獨一無二的存在!

是也⋯⋯繞了一大個圈來讚自己~哈哈~

當下⋯⋯的我已經由超害羞進化成超自滿~

心想⋯⋯如果大家都被世界善養的話⋯⋯

或許⋯⋯大家也會很自豪的說~感謝欣賞!

在這⋯⋯順便報喜~膝蓋骨癒合了~可以練習屈曲

昨天⋯⋯父母陪同覆診~我與母親對話自在很多^-^

慶祝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