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筆耕
閱讀筆耕

https://linktr.ee/penfarming 金融職人|文案編輯|雜食性閱讀者|Heptabase 愛用者 🌐 區塊鏈科普網站【鏈習生】專欄作家 🗞️ 電子報【創作者經濟IMO】主編 👤 臉書專頁【閱讀筆耕】

社區活動結案報告|《所謂「我不投資」,就是 all in 在法定貨幣》讀後心得

(编辑过)
《所謂「我不投資」,就是 all in 在法定貨幣》讀後心得徵文活動如期結束,計有 14 篇文章投稿,一起來回顧,也向大家彙報獎金的核銷與派發事宜。

社區徵文活動「《所謂「我不投資」,就是 all in 在法定貨幣》讀後心得」已經於 1 月 30 日結案,合計共有(13 位創作者)14 篇文章投稿,一起來回顧,也向大家彙報獎金的核銷與派發事宜。

徵文活動:《所謂「我不投資」,就是 all in 在法定貨幣》讀後心得


◈ 提案摘要回顧

讀書心得徵文活動:《所謂「我不投資」,就是 all in 在法定貨幣》是一本開源的電子書,目前正版已經售罄,不過仍可在作者 @高重建 老師的個人部落格上 索取 翻版。提案如下:

  • 徵文期間:至 2023 年 1 月 30 日 12:00(東八區)為止。

註:每人投稿篇數不限,但只取一篇「指標積分最佳者」作為獎勵計算之用。

  • 投稿三動:三個動作都完成,才視為成功受理。
    ① 關聯提案文。
    ② 鑲上 #所謂我不投資就是allin在法定貨幣 標籤。
    ③ 分享。於 Matters.news 發布後,作者本人將文章轉載於 Matters Discord【🎇.加密貨幣】頻道裡的 12~01 月 專屬討論串

註:可以使用「舊文」投稿,該文章必須是發布於 2022/11/11(本書的公售日期)以後並且合規(字數 800 字以上、文體為讀後心得、投稿三動都完成)。

  • 人人獎:30,000 LikeCoin 用於「人人獎」採均分制。
  • 個人獎:40 USDT 用於「個人獎」取綜合積分的前四名,各配捐 10 USDT(寫作號必須綁定 MetaMask 小狐狸錢包,否則將喪失資格)。
綜合積分計算方式

◍ 指標ㄧ 👉 你的拍手數/所有合規參與者的拍手數總和
◍ 指標二 👉 你的閱讀時長/所有合規參與者的閱讀時長總和
◍ 綜合積分 = 指標ㄧ * 50% + 指標二 * 50%


◈ 獎金核銷與派發事宜

✅ 人人獎

均分制:13 位創作者均分 30,000 LikeCoin,每人分得 2307 LikeCoin

以下按照投稿時間提及:

@hevangel @中杯星巴克 @Shao-Huan @PikachuEXE @Fishear @老貓 @小小斜槓工程師 @閱讀筆耕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Sogni @Hoak @Terry @野人

備註:有一篇逾時的作品,視為 pass 計入人人獎。

.

✅ 個人獎

積分制:綜合積分的前四名各配捐 10 USDT

根據官方提供的 報表 做了整理,由於指標數值(閱讀時長、拍手數)取 1 月 30 日活動截止時的快照,因此前面提到的一篇逾時文章,其數值視為 null 不計入積分計算環節。餘下 13 篇文章的統計結果如下:

13 篇投稿作品的積分結算

其中 @Fishear 投稿了兩篇文章,因此取積分表現較佳那篇來參與競逐。最終恭喜以下四位創作者,每人額外配捐 10 USDT(再開通 中書神經系統 圍爐體驗 XD),記得將寫作號綁定小狐狸錢包:

@閱讀筆耕(0.470)
@Fishear(0.274)
@Shao-Huan(0.187)
@中杯星巴克(0.162)

備註:有一篇逾時的作品,排除於個人獎積分計算。



■ 投稿作品一覽:《所謂「我不投資」,就是 all in 在法定貨幣》讀後心得

以下文章按投稿時間先後定序:

✍️ 書評 :所謂「我不投資」,就是 all in 在法定貨幣 - 高重建

加密幣只是眾多不同資產之一,有其優點亦有其缺點。正如投資機構不會只買股票不買債卷一樣,加密幣只是整個投資組合中的一部份,不應把它的重要性無限放大。

.

✍️ 區塊鏈社會學讀《區塊鏈社會學》與《我不投資》

⋯⋯區塊鏈技術也是同一個道理:不懂共識機制、不懂 Hash、不懂密碼學,並不妨礙我們使用區塊鏈技術。

《區塊鏈社會學:金錢、媒體與民主的再想像》與《所謂「我不投資」,就是 all in 在法定貨幣》這兩本由高重建先生所寫的書,是我心目中最好的區塊鏈入門書,沒有之一。

.

✍️ 《所謂「我不投資」,就是ALL IN在法定貨幣》讀後感

除了本身作品內容革新外,這本書更用去中心化出版的方式來做為發售。傳統出版業權力集中在幾大通路商,且成本難以回收,而去中心化出版想打破這樣的僵局,並且讓接觸書本跟知識的人有著更多可能⋯⋯。

.

✍️ 《所謂「我不投資」,就是 all in 在法定貨幣》讀後心得

這較重要的是確立「不作任何行動也是一種行動」(不止投資),有沒有意識到則是另一回事,先認識到各種可能(種種行動包括不行動),有充分認識後的選擇才是較好的。個人用 Informed Consent(知情同意)作為記憶用關鍵詞。

.

✍️ 雲吞麵,大叔,一點點愛及其他 (上篇-泥石流)

⋯⋯不知道高先生為什麼偏偏選了這麼長的題目作為書名而不是再起個簡短一點的名字,或者是選別的篇名。

.

✍️ 去中心化出版社會實驗,同場加映跳出All-In困局法門,為《所謂「我不投資」,就是 all in 在法定貨幣》記上一筆

⋯⋯高重建好像覺得那些說我不投資的人並不知道他們的財產在貶值。老貓以為他們其實是明白,他們只是希冀他們的賺錢能力快過財產被腐蝕的速度。對他們來說,在固有的規則來爭取成功比擁抱不確定的未來舒服。

.

✍️ 雲吞麵,大叔,一點點愛及其他 (中篇-白月光)

所以,熱衷改造社會的高先生,其實在這本書里,以對古希臘傳統哲學,特別是萬物皆數信仰的回歸,挑戰了對錢這個制度,以及對法定貨幣的神學信仰,同時,也間接挑戰了他們背後相應的宗教,文化,政治,經濟和社會觀念。他其實吹響了在財務管理時自覺和回歸理性的啟蒙號角。

.

✍️《所謂「我不投資」,就是 all in 在法定貨幣》讀後心得 | 淺談金錢的價值

我倒是蠻期待,我們在區塊鏈的領域,能走得多遠;再回到知識的價值這塊,這本《所謂「我不投資」,就是 all in 在法定貨幣》傳達出的,鼓勵正版,允許翻版,消滅盜版的理念,也很值得觀察,知識畢竟要活用,不被使用的知識,還有價值嗎?

.

✍️《所謂「我不投資」,就是 all in 在法定貨幣》我所摘錄的三個「刷新思想」觀點

投資,新世界觀下的財務自由。本位,眾多看事情的角度之一。 選擇,是實踐真正意義的多元。

.

✍️《所謂「我不投資」,就是 all in 在法定貨幣》讀後心得 | 投資命理學

⋯⋯深覺 Kin 是一個有趣的人,所以這次我並沒有跳過序言,而是認認真真的從第一頁開始看起,而 Kin 果然也沒有讓我失望 😁😁。

.

✍️ 所謂「我不投資」,就是all in在法定貨幣》|並不意味著“「投資區塊鏈」,就需要all in”

⋯⋯對於投資者,特別是「用自己的錢」來投資的普通投資者來說,投資的原則還是應該為:風險分散和量力而行。

.

✍️ 論《所謂「我不投資」,就是 all in 在法定貨幣》|讀後感

讀完這本書,我又花了點時間回去拜讀中本聰的白皮書。短短 13 頁的精華,每看一次都有不同的想法⋯⋯Your key to be your own bank.

.

✍️ 0 與 1 的移動性,建構元宇宙的地方感

讀這本書的時候,像是我和作者的對話,還附帶聲音,我想有這種感覺是因為我在網際空間曾與作者相遇⋯⋯移動性的軌跡承載著記憶,不斷累積的軌跡會建構出地方感。

.

✍️《所謂「我不投資」,就是all in在法定貨幣》不負責任的......超時作品XD

全書的觀點,從標題到結構,似乎都在將密碼貨幣與法幣對立起來,並擴大「投資」這個概念本身(到風投上去),最終導向「投資密碼貨幣是一種先見」的結論。但這種對立只局限於沒有任何實體經濟動盪的年代,因為「穩定性」本身有時也不失為一種對未來的投資。


閱讀筆耕的簽名檔
🌱 加入中書神經系統圍爐 👇
專題 #寫作的反思 與 #爐內真心話 連載中。
🌱 我在其它平台出沒 👇
FacbookTwitterLiker SocialMattersMediumvocus 】
🌱 我的教學文與邀請連結 👇
≣ 註冊 Presearch |一舉三得的 search to earn 使用心得
≣ 註冊 MEXC抹茶交易所走跳,兌現 OSMO 與擼羊毛
≣ 註冊 Potato從 Potato Media 學到三件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中書神經系統

閱讀筆耕

1. 關注各種有關書的消息。 2. 長文:專題 #寫作的反思 與 #爐內真心話 連載中。 3. 短文:每日「鏈習生幣圈日報」新聞的盤後觀點 murmur 眾聊。

9423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