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Red

庸庸碌碌,汲汲營營於生活中

人因生而始,歷程為人生。

(编辑过)
人生,一生有多長?或許,我們無法掌握,可是,我們能掌握的是,讓人生充滿各種回憶~

社區活動,是我覺得馬特市吸引人的地方,她像徵文,卻沒有特定的書寫方式;她像作業,卻沒有硬性的內容規定。

si薰從多年前就開始發起社區活動,加入馬特市快兩年的我,沒參與過之前她的活動,停辦一年多的社區活動,今年,她又發起這社區活動,儘管最近自己時間緊迫在俗務上,也要充分利用時間,慢慢完成這「人生的自傳」- 一字一字慢慢累積。


這一字一字寫,就像人生,一步步地走。


記得曾經在一年前寫過自己人生前段值得記錄的事,有人看過,有人沒看過,但,重點是,是自己拿出來看,看看以前的自己~

特節錄如下:十個自己!


一、【小學時期】從未拿過家裡零用錢,六年來沒進過福利社。

二、【小學時期】六年時間沒請過一天假。

三、【小學時期】扯鈴比賽台中縣個人組第一。全國比賽第三名,第一、二名是舉辦地主台中市,那時多校抗議,抗議不公,我在那時慢慢明白這就是地主優勢;不過,最後我卻是民俗技藝扯鈴組代表,去拉給邱創煥和外賓看,好像國慶日.....

四、【國中時期】:當時流行越區就讀明星國中,我也到了台中市就讀,如紅姥姥進大觀園,才知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除了功課之外,還有拳頭。國一被霸凌,國二後知道要茁壯自己,需要結黨,國三聯考前兩個月,在校外被他校學生堵到,四個人被二十幾個人圍毆,事後,老大知道要幫報仇,發了刀,我縮手了,那時才知道自己沒有混的本事。

五、【國中時期】:國二變壞的我,家母非常失望,家父在國外工作,一回台灣,就是去學校報到,老師說,原本可以上一中的,怎會搞成這樣?國文老師甚至說,這孩子的作文都可以拿來做學校的範本,可是......怎會變成這樣?她,課堂上撕掉了我的課本,丟到垃圾桶,撕掉那一半就是《結善緣》那一課,只因我腳放在桌子上,現在我知道,那就是愛之深責之切。

六、【高中時期】:我只知道我要上大學,儘管學校是直升補習班的保證校,可我還是給他應屆考上大學,高中時期的我只記得唸書、唸書、還是唸書。

七、【大學時期】:前面文章已經提過,就是愛情和社團,愛情就是尋找我未央歌中的女主角,社團就是很高興進入了視障生的世界。很抱歉,功課我疏忽了!不過,曾經跟學長姐發起罷課活動,啟發了我對群眾運動的另種看法,原來這就是台北!!

八、【當兵時期】:因為參一管假,記連上軍官考績,所以橫著走路;曾經某流氓學弟不長眼威脅我,在營外聚集兄弟對我不利,那天超過2000,我手上假單就是不發,連長、排長任我處理。連上老鳥學長們進辦公室問緣由,我說我怕走出營區被打,很快地流氓學弟進辦公室跟我鞠躬道歉,臉上瘀青。學長們說,誰敢動參一,試看看!!此後,這學弟變成我的護法,呵呵。

(一般放假假單是晚上六點放行,我們稱1800,2000就是晚上八點)

九、【當兵時期】我被兵變,當下的我並沒有沮喪,只是變得更變態,不要以為我一路囂張到退伍。初下部隊,我們這梯進營區第一次喝水是在晚上洗澡時,被大風吹,吹到想自我了斷,喝的水就是洗澡水,半夜被學長叫起來買舒跑......數都數不完的對待,那些「磨練」現在想起來,都會驚慌!

(大風吹,用文明說法是安全檢查,將大背包東西全倒出,30秒內收拾完成,當你完成,秒數就再減少,直到能在五秒內完成,重複再重複,那秒數是學長自由心證。最後背包內的東西不僅髒,裝的更非自己東西,一次大風吹就能讓你滿身大汗。我們那一梯的新兵有七位,學長玩瘋了!

十、【當兵時期】:因為大學學歷被選上文書,連上參一人事並非我的第一個業務,我第一個業務是其他參謀處人事,不過卻在一個月後請辭這份工作,只因不想洗老闆的三角紅色小內褲!連長當時告訴我,軍人沒有什麼不行。


上面是我還沒「長大」的光頭,換言之,那是還有頭髮時的光頭~

沒了頭髮,經歷好似沒那麼驚艷,錯了,我依舊列了十項^_^


一、【退伍時期】:退伍後,第一次搭飛機出國跟家父到上海視察投資環境,在上海跟一些大學教授和企業家吃飯,熱情的他們請我發表感想。

第一次見到上海外灘及黃浦江,甚為震撼:「很開心第一次出國...」話還未說完,他們群起抗議。「小青年,怎會說出過國??是回到祖國!」

這群起抗議讓我發出會心一笑~~

二、【公務時期】:從上海回來後,我做了人生第一份工作,被民意代表關心進了政府機關,那工作輕鬆愉快,每個月領的薪水讓我愧疚,一年後,我主動提了離職,當時被很多朋友以及同事惋惜;多年後的我也覺得惋惜,呵!只怪當時年紀輕~~

三、【採購時期】:政府機關離職後,來到貿易公司,當了採購,因為公司規模小,採購不只是採購還得身兼疊貨櫃的工作,有幽閉空間症候群的我,疊到最後,必須鑽入昏暗空間藏東西,背被太陽曝曬到如鐵板燒的高溫燙傷,還得克服櫃子裡面的狹小空間。

四、【夜市時期】:後來因為當時的女友,我進入了夜市人生,就不贅述,詳情請找「市非市」文章,連結,一時找不到了,當然也不會有人搜尋,如果有人搜尋,在該篇文章下留言,支持188亢!這就是隱藏的彩蛋~

五、【上海時期】:當初的視察,家父與友人決定在上海開雞店,不是那種雞店,是雞料理的葡式餐飲連鎖速食店,當初想拼過肯德基,雖然最後事與願違。上海人喜歡吃雞,這是我們當初的視察結果,不知linnen和pork是否認同?於是在未滿三十當下就一個人在上海創業,成為了台商!店開在淮海路上,派出所的員警曾到店裡跟我說:「不管你認識什麼市書記還是誰誰?在這裡,我說了算...」

原來,到哪都是一樣,呵

六、【回台時期】:一年多的總仔生涯,不知為何?那時的上海人很喜歡稱呼台商是某某總,那時候,店裡一個月的開銷五十萬起跳,失敗,好像是必然,我的年輕是其一,其二就是環境的認知,失敗後,回到台灣的我暫時封閉了自己,覺得讓家裡損失一大筆錢,是我的責任,一時之間失去鬥志,像消了風的氣球。

家父身在南非知道我的狀況,慈濟一些師伯特地到家裡開導我,希望我重新再來!

七、【報恩時期】:還記得我人生第一份工作嗎?民意代表的關心讓我進入公職,暫時失志的我,也因為她的打氣,進入了她事業體,一邊做助理,一邊在她公司上班,也因為這報恩的工作,讓我開啟另一個眼界。

電視上因為政治立場爭得面紅耳赤,那都是假象,政治路上,敵人不是對立的人,而是同黨同志,因為對立方永遠也拉不到自己的票,拉的到自己票的人永遠是自己人!這段時間給我的收穫,不是這個眼界,而是認識了志玲~

八、【超商時期】:結婚後,與志玲一起經營了超商,五年的生涯,我沒休過一天假,遇到颱風天還得連續三天待在店裡,為了安全,沒讓妹妹們上班...

這五年時間,志玲也都戲稱自己過了五年的偽單親生活。

九、【工地時期】:........


說好的十點呢?

時間真的不夠了,最近俗務的纏身,用手機打字,真的讓眼睛負荷太大,就讓我在第八點擱筆,未來有時間,一定補上!!

社區活動,目前停滯中,希望大家都踴躍參加,尤其是SI薰舉辦的有意義活動。

提起筆也寫上你的人生自傳書吧!!

彩蛋?

其實彩蛋在文中,呵呵!

走過一定留下足跡,一筆一筆都記錄在你的人生中^_^

我交作業了,呵呵

打了一段時間~~

後記,原本以為找到文章的人會很少,結果,累積了三人,188的海口得收回,只能隨喜負擔了^_^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希望大家一起參加馬特市的社區活動~~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