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Red

庸庸碌碌,汲汲營營於生活中

難忘一家店,因為那店主。

不只難忘更是喜歡^_^

記得在五年前,患有嚴重失眠,晚上往往睡不著,看到太陽才能入睡,所以一到晚上,總不自覺地往外跑。

住的地方並不是繁華的城鎮,沒有熱鬧的夜生活,能去的地方不多,可家裡又待不住,只能往外尋覓可以讓我度過漫漫長夜的地方。

幸好,離家不遠的地方,有間超商,全球超商最密集的地方,真是台灣!慶幸超商不論是繁華或是鄉下地方,總有她的身影,也慶幸自己身在台灣。

於是,這間超商成了我每晚必去的地方!

座位區,是我那陣子最常待的地方,而我總是買一杯咖啡坐在那...

看著店員

看著路人

看著眼睛看著的東西


夜晚,就看著店員補貨,貨運司機下貨,店員跟客人的對話...

「今天貨很多耶!」店員總是這樣跟司機抱怨。

「你店長訂的!」司機也是這樣回覆他。

兩人雖然口裡抱怨,但他們還是盡力做好自己本分,補貨、搬貨。


「你怎麼每次都沒菸?」客人抱怨,

「不好意思,剛好沒貨啊!」店員如此回覆。

「不能這樣,超商沒賣菸,就不是超商!」

只見店員傻傻地笑,也沒做出回應。


「請問....這個有賣嗎?」

一個外籍移工拿著手機照片問店員用很生疏的國語。

「有啊,等我一下,我去拿,台灣叫醬油。」

只見外籍移工也傻傻地笑。


星期天,店員都很努力地刷騎樓地板,擦著超商一大片玻璃。

「可以進去嗎?」一位客人從車裡走下來。

「當然可以,歡迎光臨」店員拿著拖把回答。


後來....


某夜

貨運司機到店,店員跟司機交談。

「哈囉,那天你的建議我收到了」店員如此說。

「你的羽翼漸豐,切記你還有責任要扛喔」司機這樣回覆。

交談中,抱怨已不在,兩個人像兄弟般地說著我聽不懂的話。


那個買不到菸的客人,有晚到了門市。

「怎麼了?心情不好嗎?」店員詢問他。

「我得了肺癌,你沒賣我菸,是為我好!」

「我無法體會你的心情,但如果是我,我也會沮喪,說加油太矯情,聽從醫生囑咐,去做治療,對自己要有信心。」


又到了星期天晚上

客人下了車,在騎樓前脫下了鞋子

「阿慶,不用脫啦!」店員急忙跟那人說。

「不行,我的鞋子很髒,會弄髒你刷好的地板!」


今晚

一個怪怪客人,沒有喝酒卻精神恍,從貨架拿了瓶酒走到櫃檯,拉了店員衣襟,強行要拿走酒。

一旁之前那位買醬油的外籍移工,馬上衝過去,還是用很生疏的國語:

「你幹嘛!」

這外籍移工又黑又壯又高,拉住那人的手。

強拿酒的人退縮了...

店員報了警,警察驅離了那人。

「謝謝你,卡噴,趕快回去休息」店員跟那移工說。

「明天不用上班...在這裡,保護」

外籍移工就在座位區陪了店員一夜。



某天,我提起勇氣上前跟這店員交談。

「為什麼每晚總是你上班?沒有人跟你輪嗎?」

「那你呢?總看見你一到十一點就進來,待到早上七點才離開,睡不著嗎?」


「我,嚴重失眠,看到太陽才有睡意!」

「我,因為逼不得已,大夜沒人,所以只好自己來。」


「每天上大夜,每每都有奇怪的人事物,你都不厭煩嗎?」

「每天睡不著,每每得應付這嚴重失眠,你都不煩惱嗎?」


「習慣了,還好我的工作,可以在這裡利用夜晚就能完成!白天就可以睡覺。」

「我也習慣了,這是我的工作,這些奇特的人事物都是我的回憶。」


跟這店員說話,感覺很奇怪,說不出那奇怪感覺。

「謝謝光臨,請慢走。」

太陽出來了,是我睡覺時間,收拾手邊工作,步出了超商,店員一貫的招呼。

回頭一望,店員頂著那光頭跟我搖手再見。

陽光下的我,因為沒有頭髮,頭皮有點灼熱。

又是嶄新的一天~~可喜可賀(小鹿的標記)


寫在後頭(野人的標記):

原本的構思並非如此,這文中斷了幾天書寫,有著奇怪寫作習慣的我,習慣短文一氣呵成,分段寫是長篇小說或是字數多的文章,因為短文一分段,我的思緒就會飄啊飄的亂。

而這篇文,就這麼無厘頭又帶有些許當初的構思。


難忘的一家店,就看客官們怎麼認定^_^

離開超商六年的我,最近,我又回歸了,只是這次,我選了沒有大夜的行門市,之前提過,年中,我轉業了,離開了建設營造,又投入這平易又平凡的工作。

之前建設同行提出疑問:「以前就是幾百幾千萬的進出,現在是幾十幾百的收入,不會太...」

「工地的生活,有她的精彩,可,現在的我,發現平安平凡才為重」


原來,我,想要經營一家讓人難忘的店~~

我的店小小的,沒有寬敞的座位,更沒有很華麗的裝潢,雖然也是連鎖企業,不過,我還是照著我的個性,營造不同的店風^_^

目前,也記錄了這店的人事物,有空,我再改編分享~


@私の部屋,世界、歷史、人的万華鏡。 ,吳博,我在顧店時間完成了,或許有點無章法,但卻是我支持你的心喔~~

看文的各位,也提起筆寫下你難忘的店吧(⁠✷⁠‿⁠✷⁠)








彩蛋是...

我是薪水小偷,顧店時候還寫文,哈~







誰敢咬我,除了志玲^_^

謝謝收看~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難忘或是喜歡的一家店,就等你一起參與,支持,除了拍手外,也寫下你難忘的店!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