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R.
X.R.

Travel with a heady wind.

祭奠原野

(编辑过)
失语者的恸哭 在半夜将我喊醒 要我祭奠业已崩塌的过往

原野的光在刹那熄灭

黑暗覆盖心头

日渐荒芜的小径

塞满了内脏

肉体是一座拥堵的废墟

五觉尽失,埋头度日

我不再是屹立悬崖的树

看不见溪水的断流

搁浅鱼儿的命运

注定是死在黄昏的日暮里

这里没有离群的飞鸟

尽管所依枯木无法逢春

一个人被困在否定的牢笼

困境的虚无在于它的自证性

犹如原乡的梦境不再显示

我早已知晓命运的走向

源泉的枯竭

一汪死水如何孕育生机

在日复一日地窥探

出生与死亡的交替

黑暗无疑在摧毁

侵蚀原野的一切

大雪落在我们孤单的背影上

无声地宣告生命的凋零

失语者的恸哭

在半夜将我喊醒

要我祭奠业已崩塌的过往

颓败的城池,连同迷失的自我

在异乡立起一块无字的碑

X.R.

18.07.2023

Helsinki

注:

发送前想起需要给推文封面配图,于是打开手机翻看相册,发现这大半年的图片似乎是个人状态最好的呈现。配图最终选的是今年一月下旬的照片,这种寒冬的灰暗与萧瑟正好与那一阶段的状态相对应。但氛围上的互相映衬,并不是我选这一张照片的理由。当时拍这张照片时,我并没有发现广告牌上的“SISU”广告词,而如今这隐藏在画面中不着痕迹的字眼,倒成了自己熬过这一大段艰难时光的慰藉。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