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雞
烤雞

關於我: 一隻生活在南半球的烤雞。 輸出學教練,ICF 認證資質,Member ID #009600446I 致力於推動「輸出」的思維體系,以「輸出」推動更多人成長。 我關注的議題有:自我成長、自我關懷、同志議題、建立個人品牌、職場轉型以及一切可以讓你成為更好的自己的話題。 和我聊一下:milagro0828@gmail.com

052| 寫在34歲生日前

本文是我來新西蘭生活四年的一些體悟和總結,寫在34歲的生日之前。

2017年5月13日,透過飛機上小小的機窗,我第一次見到了這片在外人眼中的「純淨之地」。從高空中向下俯視,湛藍的海水圍繞著一片小小的島嶼,那個時候的我,對於在這片土地上會發生什麼,一無所知。

2021年8月23日,因為疫情的原因,奧克蘭又一次進入了lockdown。自從全球疫情的爆發,人類的生活看似發生了改變,但又沒有什麼太大的變化。世界越來越像一個巨大的牢籠,人終其一生,尋找的名為「意義」的東西,這種「尋找」,又有什麼意義呢?

在生日前紀錄下出國(移民)四年的感悟,算是對自己的一個紀念。也是事隔多年之後回看現在的自己,就會像現在回看四年前的自己那樣,拍拍自己的頭,說一句「等你長大了就知道了」。

雖然不是第一次遠離原生的土地,去往異國生活。但與之前「求學」的目的不同,這一次的「出走」,更像是一種「重啟」。隻身一人獨自來到異國他鄉,也許當年的我,在知道這一切意味著什麼時候,會有不一樣的選擇。想起一位朋友的答案,因為無知,所以無畏吧。

也不止一次的,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在遭受挫折的時候、在困頓苦悶的時候,被「回家」的念頭所佔據。那份渴望「歸屬感」的強烈情緒,是想念上海秋日街頭的梧桐落葉與滿街的桂花香,是想念酒香草頭和新鮮出爐的鍋貼,是想念和朋友們在一起嬉笑打鬧的無憂無慮,是想念從事著熱愛工作的自己,是想念一切熟悉的事物,如同回到母親的懷抱,那種篤定、溫暖,那份接納和安心。


我擁有的都是僥倖啊,我失去的都是人生。

四年裡,我經歷過太多太多的「致暗時刻」,以至於我對這個詞都有點煩了(笑)。

然而也不全然都是灰暗的。


四年後的自己,比太多人幸運地擁有了一紙「身分」。上了岸,從此會被這片土地更接納嗎?也許答案是否定的。

時至今日,唯一一件我還未放棄的事情,就是「活著」。活著,去成為更好的自己,去擁有自己的理想人生。

雖然自私了點,但也無妨不傷大雅地大方承認。人是只有照顧好自己,才有能力照顧其他人的「動物」。


34歲的我,把每一天都當作新的開始。

因為更明白了世間的無常,聚散離合,在底層的悲觀裡,在巨大的迷茫裡,在命運面前,我還能如何抵抗。

如同「進擊的巨人」啟發我的,「知道沒有意義,才更要去做」啊。

既然我相信人類最高級的品格是「勇敢」,此時此刻的自己,有義務去實踐這份信念。


願你成為更好的自己,願你愛的人和你自己,不懼艱難險阻,勇敢得活著。

生日快樂,親愛的你。


願你成為更好的自己,收穫平和與愛。

關於 Korgi Chu (烤雞)
國際教練聯盟ICF認證人生教練 / 彩虹教練 🌈
(會員號 009600446I)👉🏻 個人網站
致力於推動「輸出」的思維體系,以「輸出」推動更多人成長。
我關注的議題有:同志議題、LGBT議題、個人成長、自我關懷、
自我價值探索、建立個人品牌、職場跑到轉換、高效學習方法、財富自由。
以及一切可以讓你成為更好的自己的話題。
願大家都能成為更好的自己,收穫平和與愛。
聯繫我:milagro0828@gmail.com@gmail.co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