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雞
烤雞

關於我: 一隻生活在南半球的烤雞。 輸出學教練,ICF 認證資質,Member ID #009600446I 致力於推動「輸出」的思維體系,以「輸出」推動更多人成長。 我關注的議題有:自我成長、自我關懷、同志議題、建立個人品牌、職場轉型以及一切可以讓你成為更好的自己的話題。 和我聊一下:milagro0828@gmail.com

020 | 應對「擁有焦慮」

本文是「少即是好」讀後感,獻給「想要擁有更多」的你。

本文是「少即是好」讀後感,獻給「想要擁有更多」的你。

30歲的你,擁有了20歲的時候不曾擁有的什麼東西呢?

其中有多少,是你真正想要擁有的呢?

其中還有多少,是你「不得不」擁有的?

還有多少,是「擁有」了之後變得「很麻煩」的東西?


有多少人,像我一樣在三字頭開始陷入了「擁有焦慮」。即「沒有的時候想要,有了的時候更焦慮,不停去追求自己沒有的東西」的死亡循環⋯⋯

三字開頭的我,最近開始思考起了「減法」

因為知道人生就是會不斷追求更好的東西,才不想最後自己變成這樣。因為知道事實就是這樣,所謂人類這種東西,就是無法避免的會追求擁有更多,來抵銷自己的不安全感,所以才會想要提醒自己「不要變成這樣呀」

更大的房子,更好的車,更高的薪水,更好的伴侶,更厲害的朋友,更多的錢,更自由的人生。這些累積起來的「更」的背後很可能結果是「更不快樂的人生」。當然也有人可以做到擁有更多而且更快樂,但我想普通人大抵上會跟我差不多,擁有更多會變得更焦慮。

對於普通人而言,擁有更多意味著「控制」更多的東西,然後耗費更多的精力去維持自己的控制圈。最後變得焦頭爛額,被「擁有」追趕著過完了一生。


「少即是好」介紹了「專準主義」Essentialism。Essential 是英文裡面,「必要、必須」的意思,即「沒有會死」。在概念上,有點類似「極簡主義」,但多了「主動選擇」的思考。即要求大家去主動思考並選擇,什麼對於自己來說是必須的?

當我在思考「什麼是必須」的時候,我會思考什麼呢?


什麼是可以讓自己真正快樂起來的?

對於我:陽光、植物、自由,讓這些快樂的東西圍繞在自己身邊。快樂是一種「選擇」,每一件小事都能找到「好的一面」

和什麼人相處能讓自己收穫養分,盡可能只跟這些人交往。

對於我:積極、樂觀、有責任心的人,能被激勵鼓勵到的人。

我需要多少錢才能過上自由的生活?並以這個目標規劃財務。

年消費10W紐幣,財富自由目標是250W紐幣。

現階段我為了什麼工作?並以這個目標為唯一的工作動力。

保障一定的生活條件,且能享受一定程度的自由。

戀愛對我來說真的是必須的嗎?

不是必須的,我想要練習「一個人也能好好生活」的能力。

還有一些問題是至今還沒有答案的:

• 如果我的餘生只做一件事情,那會是什麼事情呢?

• 如果我不考慮金錢,我會做什麼?

• 我的人生使命是什麼呢?

(沒有答案也沒關係,我打算就懷揣著疑問繼續生活😄)


最近感覺一直被「行事曆」追著走,究其原因,發現自己一直被「必須做(我要做)」的事情佔滿了太多的時間和精力。雖然每天行程安排的很滿,但是一旦空閒下來,就會有「焦慮」「恐慌」的感覺。所以我打算減少「我要做」的事情,在滿足自己生活所需的最低限度上,盡可能的減少「我要做」,增加「我想做」的事情,同時不放棄去思考自己的「人生使命」,嘗試更多自己「想要」嘗試的東西。這是作為普通人的我,嘗試應對「擁有焦慮」的方法。


願大家都能成為更好的自己,收穫平和和喜樂。

也歡迎大家分享自己應對焦慮的方法。


關於我:

一隻生活在南半球的烤雞。

輸出學教練,ICF 認證資質

致力於推動「輸出」的思維體系,以「輸出」推動更多人成長。

聯繫我:milagro0828@gmail.com

https://button.like.co/milagro0828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