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奈
白奈

改名白奈則是想提醒自己要如白奈或茉莉的花語般對愛保持真誠。 這是一本名爲《木梨花園》的生活札記,裏面收錄了作者白奈在工餘時候的所思所想與所感,以散文、書評、繪畫等不同創作形式定期呈現園林裏的一草一木。 https://beacons.ai/mallikagardin

散落在銀河裏的記憶 | 第三章 | 《原竹》| 寫給馬特市舊我的一封〇〇信 | 二零二三年秋

(编辑过)
曾經被別人批評文筆不通順,曾經被 “讀寫障礙” 所 “折磨”,寫出來的文字連至親也不屑...... 但因著你喜歡用文字表達想法,因著你對文字表達的執著,便成就了現在的一個不想因為工作而要放棄寫作的我。

九月二十四日

生日花:原竹(Field Mushroom)

花語:僥倖(Good Luck)

  • 傳說在中世紀的歐洲,人們在開發森林的同時,住在森林中的精靈們,卻陷入 了糧食滅絕的困境。這時他們發現,如果吃了生長在牧草地上的原竹蕈,就可以趨 吉避兇。因此,原竹的花語是-僥倖。

  • 受到這種花祝福而生的人,就是在幸運之星的投射下誕生的人。碰到困難時, 一定會有人即時伸出援手。記住!他就在某個地方保護著你喔。


給在馬特市的舊我 @翹卓@四月의喬木 ,感謝你們對創作仍然保持一顆充滿熱誠的心。

幾年前的我:

好久不見,不知還好嗎?準確說是不知還在大學的你還好嗎?

總覺得寫信給自己是一件很“奇怪”的事,“奇怪”的地方在於:寫信給從前的自己就好像在寫信給一個既存在但又不存在;既熟悉但又陌生的人,那人就是自己。

你是一個很喜歡獨個兒思考的人,在你的腦袋裏裝滿的了看過的書和自己整合後的想法,然後就是天馬行空的有的沒的。但是,比起向人述説,你更喜歡用文字向別人和自己表達。文字是一種無言的力量,讓真正想要瞭解你的都市人(包括你自己)花上時間和心機靜下來閲讀你想要表達的内容。

不過從前的你很特別,就是你特別容易被情緒所困,寫出一篇一篇的因情感而起的文章。但我亦特別感謝敏感的你,感謝你因著情緒沒有放棄對寫作的堅持,儘管你曾停更、曾嘗試在不同平臺上寫作、曾想找回自己創作的定位、曾想放棄不創作......

不過你不用擔心,坦白説,現在的你(即我)仍然會因爲以上的一切而動搖對創作的堅持。剛踏入職場的我,工作回家後已累透了,頭暈腦脹,說不想下班後想考創作之事的確是實話。但讓我堅持繼續寫下去的動力,是因爲我看到從前的我(即你)曾經被別人批評文筆不通順,曾經被 “讀寫障礙” 所 “折磨”,寫出來的文字讓人不屑...... 但因著你喜歡用文字表達想法,因著你對文字表達的執著,成就了現在的一個不想因為工作而要放棄寫作的我。

再說,踏入社會後,我覺得:不想活著只是爲了一份正職。我想,除工作外,還能發展自己所愛或所追想的事,寫作成了 ”我想繼續發展的副業“ 呢。

現在的我,在 Matters.town上開了一個新帳號,改名為白奈。在平臺上以散文、書評和繪畫為創作的主軸,並輔以周邊小品商店作買賣,期望可以賺一點外快(如有的話),原本這些都在Wordpress的自家製的網站上,成爲社畜後的我越來越沒有時間和心力經營如此繁複的Wordpress網站,便在較系統化和易上手的 Matters.town 的部落格平臺上繼續經營我的創作 ”小天地“ (一切化繁為簡><)。

未來的話,我想創作填詞寫歌(畢竟我有一點點音樂底蘊:),不過能否實行就再看看吧,不急,只少我不急,我相信你也不急的。

身體健康

朋友

白奈上

二零二三年九月二十四至二十五日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